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四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四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全國上下正在開展爭做“四好少年”活動,這是胡錦濤爺爺在給少先隊的一封信中提到的爭當“四個好少年”的要求。胡爺爺的號召,不僅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心,也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愛。他要求少先隊員們人人努力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誓做合格接班人。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這次我校開展爭當“四個好少年”主題活動,全校同學都要積极參加這項活動。爭當“四個好少年”應該從我做起,從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們爭當祖國的好少年,要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為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向前;我們爭當文明好少年,要勤奮學習、追求上進,豐富的知識是我們翱翔的翅膀,飛向藍天。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好好複習,按時完成作業,考出一個好成績;我們爭當祖國的好少年,要品德優良、團結友愛,挽起我們友誼的雙手向著未來,勇敢登攀。我們爭當祖國的好少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每個少年時刻不忘的真理。為自己存在的價值而努力,就是上進。我們爭當文明好少年,還要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放學后多幫媽媽做些家務,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平時如果大人不家,要自己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我們爭當文明好少年,更要遵守小學生守則,時時刻刻記住,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從小講文明,長大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我們爭當祖國的好少年,要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國建設的重任,扛在雙肩。身心健康是主要,鍛煉身體,活潑開朗,才會有好心身來爭當四好少年。

   同學們,真正能做到文明好少年,是很難的,可又是很簡單的,只要我們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每件事,就一定能成為文明小少年!同學們,行為成就美德,從現在起為自己訂立一個目標。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知榮明恥,從我做起”“爭做四好少年”的活動中,更加全面地發展。

  同學們,今天,我們是株株幼苗,在學校這片沃土上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大廈,使它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做一個文明守紀的四好少年。讓“四個好少年”的活動在我們的學校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我與‘四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