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始終記着列寧的夫人克魯普卡婭說的一句話:“戴着它,別玷污了它!它的顏色是同革命戰旗一樣的!”紅領巾是神聖而又不可輕犯的,它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它就是中國革命勝利的象徵,它就是祖國紅旗的一角,它就是用獻血染成的精神。

  那天新聞上說“達維”颱風已進入濱州市內,果然下起了大雨,路上還積着大約20毫米厚的水。

  我想下樓看看可誰知樓道里也滿是積水,我趕緊上樓叫上朋友,穿上雨鞋,拿上撮箕,手忙腳亂的下了樓。他一下樓驚訝地下巴磕都快掉了,他問:“怎麼這麼多水?”“還不是那個颱風‘達維’鬧得,快開始吧。”二話不說,作為少先隊員我一馬當先的沖在了前面。既然水是從外面流進來的,那一定要先把外面的水清理乾淨。我一撮箕一撮箕的鏟,把水都倒進了土裡,雖然做好事是開心的,可我真是可憐我們家的香菜。

  “嗚!嗚!”忽然我聽見了發動機不斷打火的聲音,我隨聲望去,原來是一輛小麵包車陷入了泥坑,司機正在使勁打火,可車卻不斷熄火。我見樓道里的水已經清理乾淨,不顧臉上的髒水和大雨,一個箭步衝上去,用雙手推車,兩腳使勁往前蹬。“嗚!嗚!”發動機的聲音不斷響,我衣服上滿是車輪子打上來的泥巴,我不知怎麼了腦子裡靈光一閃,突然想起了紅領巾的精神,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車從泥坑裡給推出來。“真是太謝謝你了小朋友。”叔叔滿懷感激地對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我遠遠的看着駛向遠方的汽車。

  紅領巾它是用為祖國而光榮犧牲的戰士們的鮮血凝成的,它代表着國旗的一角,代表着祖國,代表着死去的戰士們,代表着新中國成立了,也代表着億萬人民真摯的心。

  雨過天晴太陽出來了,它把紅領巾照的映紅了大地,映紅了藍天,映紅了整個中國。它的精神是中國13億人民的驕傲!

  初二:自由之翼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