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凡卡比童年 

  自從學了《凡卡》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凡卡是一個沒爹沒娘的孩子,只有九歲的他就去當學徒,干一些同齡孩子想都沒想過的活,還常常挨餓、挨打、挨凍。 

  我們同他比童年就太幸福了! 

  “每天天不亮起床,干到深夜,半夜還要給嬰兒搖搖籃,睡的是過道……”讀到這裡時我的鼻子酸酸的。童年應該是金色的,可凡卡的童年卻是灰暗的。想想他身上的傷疤,舊傷還未結疤,新傷又鮮血淋漓;看看他信的內容,多麼真誠的語言,多麼感人的乞求“快來吧,親愛的爺爺,快來吧,親愛的爺爺”。和凡卡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幸福的。早晨,有爸爸媽媽哄着起床,三餐吃的是雞鴨魚肉,穿的是真絲、棉布,玩的是遊戲機、電腦遊戲,別說幹活,就連碗都沒洗過。兩個截然不同的童年相比,對比太鮮明了。 

  小凡卡啊!你的童年生活太悲慘了,當看到你沒有皮襖時,多想為你送去皮襖;當看到你沒有吃的時,真想把自己的零食給你吃;當讀到你在過道熟睡時,恨不得為你送去一條棉被。一滴、兩滴熱淚為你流下,夜晚,每每做夢,都在想你生活的艱難。童年啊,童年,為什麼這麼不公平,要讓我們的童年如此不同. 

  甘肅省臨澤縣 

  城 關 小 學 

  六 (6) 班 

  白 

  ? 

  指導老師: 賈 淑 萍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