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油菜花的觀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的觀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油菜花的觀察

  今天中午,我一吃完飯,就拿着一張白紙,一面放大鏡,準備好後到田地里去觀察起來。

  我先摘下一朵完整的油菜花,它的顏色是黃色的。(我們這裡的田地里的油菜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黃色,一種是白色。)我先把花瓣採下來,共有四片花瓣。我看書上說油菜花的雄蕊通常6枚,4長2短,通常稱為“四強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構成,子房位置靠上。莖圓柱形,多分枝;葉互生,葉大,濃綠色,無葉柄及托葉。一看倒還真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再仔細一看,雄蕊的花柱上有許多花粉,而雌蕊的花柱上沒有花粉,上大下小,我用放大鏡看,發現雌蕊的頂上有一點凹進去的,洞里好像是綠色的水珠,從這個小洞里鑽了進去。我再用放大鏡看雄蕊,發現雄蕊上面有一個黃色的小圓棒,用手一摸,手上沾上了一些黃色的花粉,手指不一會兒變得很光滑了,有香味了。我想這可能是花蜜吧?這樣一朵本來完整的花,現在只留下四片花萼了。

  最後看花莖,花莖上沒有什麼葉子,只有幾片小葉。有幾朵花已經謝了,採下來,去掉碎花瓣、花蕊,然後用手指甲把綠色的子房打開,裡面有綠色的小圓珠,我猜這是油菜籽吧?用手壓碎,裡面也有一些綠水。我把一根在太陽底下曬過的油菜拿來,用手擠擠看,沒有水,就用曬水壺澆上一些水,插在有泥土的杯子里。過了幾天,這棵油菜又開出了幾朵花呢!我明白了,這是農民伯伯澆水的道理。

  這次觀察,讓我學到了老師沒有教到的知識,我非常開心。

  大豐中心小學

  四(1)班 王婷嘉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的觀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的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