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蠶寶寶的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的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蠶,一位無私的勞動者。它用它那短暫的生命換取人們的幸福。路上,到處可見那穿着綢褂的女郎;到處可見那身着長袍的“大爺”。他們可曾想過,身上的綢褂是從何處而來? 

  我一直希望家裡能有一位無私無我的勞動者,有了它,我家彷彿有了美好的點綴。終於有一天,老師大恩大德,發給了我們每人4顆蠶卵,雖然只是僅僅的4顆,可我卻覺得無比珍貴。 

  我幾乎每天都要去看望它們一番,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有兩隻可愛的“調皮蛋”已經探出了可愛的腦袋,它們東瞧瞧,西瞧瞧,那樣子真像小狗狗沒見過大饅頭,誰見了都會發笑。 

  當我滿心歡喜的時候,卻又發生了一場悲劇 —— 我那還沒見過饅頭的兩位愚昧的淘氣包“溜”到極樂世界去“玩”了。唉,看來,樂極生悲這個成語還是對的,都怪我太高興,沒有照顧好它倆啊! 

  不過剩下的兩個小傢伙挺爭氣的,還令我感到一絲欣慰。一天天過去了,兩個小傢伙也慢慢變成了兩個大傢伙。有時我去看望它倆,老大還警惕地昂起了頭,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雖然我不知道它的眼睛在哪兒)。 

  有一天傍晚,我放學回家,發現年幼的老二“失蹤”了,我慌了,手忙腳亂地四處尋找,唉!虛驚一場,原來它正悠閑地躲在一片桑葉下面睡覺呢,看着它那樣,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最近我的心情特別棒,因為我的“大大”要結繭啦!我真想見一見新一代的寶寶啊! 

  蠶,曾經沒有人注意過你,而我卻認為你是稀世珍寶;蠶,你是家庭中的點綴,只有你,才能使我的家更令人沉醉!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的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的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