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鬼也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也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李大寶要去給自己住在鄰村的老丈人過六十大壽。這不,起了個大早兒,趕着進城買個生日蛋糕。 

  這李大寶是個本分的農民,一年到頭圍着家中那幾畝地忙活,能如此出來走一遭,便是“千年等一回”他媳婦一早兒身體不舒服不能去了,所以此次他可以享受絕對的自由。興奮得他一出門就飛似地進了城。 

  在城裡什麼玩意兒對李大寶來說都那麼新鮮,他這兒走走那兒瞧瞧,不免有些眼花繚亂。一天下來,他把這小縣城溜達了個遍,直到太陽快要落山才想起正事。大寶趕緊四下找了找,並沒見着賣生日蛋糕的,情急之下,只好買了盒點心將就將就,抱着就往丈人家跑。 

  李大寶呼哧呼哧的一直跑到丈人那村口的小路上,卻又突然站住了腳。原來這路的兩旁各是一片墓冢,是方圓十里內傳說鬧鬼傳得最玄乎的地方。 

  自小李大寶就聽說經常有人在晚上路過此地看到鬼火,聽到類似鬼哭的聲音,甚至還聽到過這裡丟小孩的傳聞。大寶今天光顧着在城裡高興,把這事兒忘得一乾二淨,看到了這才想起來。 

  眼見天已泛黑了,周圍一個人影都看不見。仔細聽聽也沒有什麼動靜。李大寶也跑累了,又怕驚着死鬼,所以小心翼翼地開始走下去,走着走着,大寶就覺着情況不對了。他似乎聽見“吧唧吧唧……”奇怪的聲響,好像是有人在吃東西。馬上他的視線就移到了手中的那盒點心上。連大氣都不喘地盯着,渾身直抖,心想“莫非這墓冢中的死鬼在吃我這盒點心,媽呀!我可怎麼辦啊?” 

  他趕緊加快腳步,抱着那盒點心小跑起來。可不想那“吧唧吧唧……”的聲音聽起來卻越來越清楚。這下他可怕死了,心裡念叨着:“哎呀後悔死了,這一整天光顧着在城裡亂逛怎麼就把這兒鬧鬼的 事兒給忘了呢?天黑以前就到該多好。哎呀呀!我李大寶這下可要見着鬼了,怎麼辦呀!”想着想着,他腿就軟了下來,走不動了。 

  李大寶這一停,那怪聲也沒了。他趁着這個機會稍稍鎮靜下來,又琢磨着可能沒鬼,於是決定證明一下,那點心是否被鬼吃了。他藉著月光,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裝,一點一點地掀開盒蓋“媽呀!”他失聲叫了出來,差點兒沒把盒子扔出去——那盒子里本應整整齊齊地放着八塊點心,可現在兩塊的位置都空了。 

  李大寶瞪大了眼睛,往四下看,只見那一層層起伏的土堆和石碑,配上黑暗中死一般的沉寂,以及一陣陣涼風“嗖嗖”地鑽進人的骨頭縫兒里,沒有比這更恐怖的了。他覺得自己用不着怕驚着死鬼了,閉上眼睛,撒鴨子般狂奔起來。 

  李大寶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是怎麼跑的,總算是跑進了丈人家,於是舒了一口長氣,癱坐在地上。家裡人都問他怎麼了,他就如此這般 大加渲染地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有人信了,有人不信,都好奇地讓大寶把盒子打開,這一打開不要緊,又着實讓大寶吃了一驚,盒子里什麼都沒有了。可就在大伙兒為此事稱奇稱怪的時候,李大寶忽然有種莫名的怪怪的感覺,思前想後,那怪怪的感覺是手上的——一手拿着盒底,一手拿着盒蓋全都是硬紙板兒做的,卻是一手輕一手重。他這才恍然大悟似的,慢慢把盒蓋兒翻過來,這一下全都樂了,也可以說哭笑不得——那八塊點心全都粘在了蓋子上。 

  原來,小縣城也沒什麼冷藏保鮮之類的設備,李大寶買的這盒糕點放在外面,時間長了,就變得有些粘乎,加上他走在村口過於緊張,把這盒子在懷裡越抱越緊,這幾塊點心就慢慢粘在盒蓋兒上了。而他先後兩次打開盒蓋兒,又因為心中的恐懼,太過小心翼翼,只是半掀開蓋兒,探着脖子往裡看了一眼罷了。至於那“吧唧,吧唧”的聲音,不過就是昨天剛下了雨,地上泥還沒幹,他走路時發出的。可是他當時心裡只念着有鬼,也就自然想到歪處去了……

您正在瀏覽: 鬼也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也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