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兔子也吃窩邊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也吃窩邊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的黑黑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兔子,它是五月前的初夏來的,它是一個有黑色絨毛的兔子,摸起來舒服極了,長長的耳朵,軟軟的,就象一個黑色的毛線球。古人有一句俗語;“兔子不吃窩邊草”,可是我們家的黑黑卻不同。 

天冷了,我就把它放到一個鐵籠子里。那年秋天很冷,樹葉不是凋零了就是枯黃了,只要一陣寒風吹來,渾身就會打寒戰。黑黑蹲在籠子里,一陣風朝籠子吹來,黑黑就好象開始哆嗦起來,渾身的毛就會抖動起來。我一直沒有在乎,過了好幾天,隔壁的姐姐說;“你們家的兔子是不是很冷啊,兔子冬天需要有個窩,咱們一起給它造個窩吧”!我點點頭。姐姐說:“咱們先到院子里找點草。”來到屋裡把黑黑抱出來,我和姐姐商量,我們倆輪流抱兔子。過了半個鐘頭,一個精緻的小屋就搭好了,你要是用手摸摸那用小草造的小屋,軟軟的,要是想像你就住在那個軟軟的、舒適的小屋,別提有多美了。可是過了兩天,我發現兔子窩裡的草正在慢慢的減少,又過了幾天草只剩下一點了,我開始注意了,有一天,我去給它餵食的時候,發現黑黑正叼着幾根草,草在它嘴裡由長變短,直到消失。我才醒悟,誰說兔子不吃窩邊草,這不是正吃的津津有味嗎? 

沒有辦法,我只好在給它造個窩了,誰說兔子不吃窩邊草,讓它吃去吧。

您正在瀏覽: 兔子也吃窩邊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也吃窩邊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