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打動了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打動了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發現了,發現螞蟻的意志似乎比我們常人的堅強,不信?瞧,下面這則故事就能充分的體現出螞蟻的意志。 

  一天清晨,我去晨跑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我的褲子上爬有一隻小螞蟻,我十分生氣。到家后,我毫不留情地把螞蟻放入一個小瓶子里,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微不足道的小東西竟爬上了瓶子的內壁,我不甘心,找來了一堆沙子匆匆忙忙地往瓶里灌,可螞蟻還是從瓶底的沙堆中頑強地鑽了出來。我驚呆了,拿來熱水往裡灌,螞蟻浮了起來,六隻腳在水中沒節奏地划著,但還是堅強地劃到了內壁,繼續勇敢地往上爬。 

  我目瞪口呆,這小小的螞蟻竟有如此頑強的意志,哪怕最後是被我用手捏死,在扔掉前還看見它的觸角在微微地顫抖,這是多麼驚人的意志!我想,我們人類為什麼不學學動物這優良的本性呢?為什麼人們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和逃避呢!21世紀的孩子不能再是一個永遠依靠父母的孩子,而是一個應該學會自理的孩子,這樣才能和同學們一起奮鬥,一起拼搏,成為生活道路上的強者。 

  事後,我十分尊重小螞蟻,還除掉了我腦海中的錯誤想法:小的動物就是沒用,反而認為小動物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另一位良師益友。豈止是螞蟻呢?還有更多動物等着我們去學習,去探究。

您正在瀏覽: 螞蟻打動了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打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