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日新月異作文

日新月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的日新月異作文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下午)好!今天,我很榮幸能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的日新月異》。

  我們的祖國,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在這泱泱大國中,人才輩出。在古代又製造了指南車的黃帝。後人經過改造,把指南車發展成了羅盤;又發明了火畢昇。有總結前人的經驗,改進造紙術,大大提高了紙張的質量和生產效率的蔡倫。有......

  而當代,人才更是如春筍般一個一個冒出來;錢學森他主指完成了“噴漆和火箭技術的建立”規劃,在他的帶領下,1964年中國第一枚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成功。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大神成功。錢學森他把一生的心血全部放在了祖國的導彈行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袁隆平,他發明了”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十幾億人的吃飯問題,對農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

  同學們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做出貢獻,讓祖國的明天更輝煌。

回目錄

日新月異的筆作文800字

從猿人時代到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筆。筆的發展也有着許多的演變:它從用石頭製成到用羽毛製成、叢刻寫到書寫、從不方便使用到十分方便的使用……真可以說是日新月異! 

最先被我們祖先使用的“筆”是用鋒利的石頭做的。使用時,尖利的那頭對準用來刻寫的“紙”,(龜甲、石頭、樹皮等)然後開始刻寫。不過,這種“筆”也有缺點,就是很難刻寫出字,一不小心,就會把“筆尖”弄斷。 

後來,再外國,人們發明了羽毛筆,這種筆是用鳥類的羽毛做的。使用時,用筆尖蘸一蘸墨水就可以了。可是,這種筆沒有寫多長時間就沒墨水了,得又蘸一蘸墨水,十分麻煩。 

而在我們中國,用的是毛筆。毛筆筆尖的毛很粗,遇水就散,在薄紙上寫字很容易讓寫的字看上去很粗,為此,毛筆也不是很好。 

  再說,外國發明了水筆之後。一天,一位商人在用水筆簽合同時,水筆中的墨水一不小心甩到了合同上。就在他去拿另外一張合同的時間裡,他的同行早把這比生意搶走了。他為此十分傷心,就發明了簽字筆,這種筆寫作時,筆中的墨水就不會甩出來了。但是,這種筆和羽毛筆、圓珠筆差不多,也有筆芯用完的時候,而且,字也寫不出筆鋒,也不是很完美。 

之後,人們又發明了鉛筆,鉛筆最初只是把一個削過的鉛拿在手上寫字。人們又用紙包住鉛,這樣,用完后撕下一圈紙片就行了。最後,才演變成我們現在的用木材制的彩印鉛筆。鉛筆雖然方便,但是,字寫在紙上,不久,就看不清了,模糊了。 

最後,人們發明了鋼筆。這個發明是筆的一個轉折。鋼筆既好用,又方便。因此,發明后,很受顧客的喜愛。 

不僅在文學上,在電學上,人們發明了電筆,用來測量電量。還有一種七色筆,他以圓珠筆為主,上面裝上七種色彩的燈,一旋筆身就可以發出七種亮光,即可以用來寫字,還可以用來照明。還有一種動物筆,也是以圓珠筆為主,筆身卻是動物身體的模樣,還可以扭曲…… 

現在,人們發明了寫字用的自動鉛筆、教學用的粉筆等。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筆將會變出越來越多的花樣,在各個事業發揮各自的各種作用!!!
回目錄

日新月異的家鄉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讚頌家鄉的建設。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色彩,來描繪家鄉的美麗。

  家鄉的建設,日新月異。今天在這裡長出一幢大樓,明天在那裡矗立起一個大廈,此起彼服的建築群,雨後春筍般的長出來。在城裡,到處是如林的高樓;在農村,洋樓、別墅隨處可見。既有氣魄雄偉的現代建築,又有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難怪農村的老人說,三年不去柯橋,竟認不到柯橋的路了;進了柯橋,卻走不出柯橋回不了家了。

  家鄉的美麗,令人讚不絕口。美麗的瓜渚湖,似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新縣城這塊寶地上;古運河像一條玉帶,滋潤着這塊寶地;網絡似的公路使這塊寶地變得四通八達。路上的車輛穿梭如織,川流不息;每到晚上,廣告牌上的霓虹燈,公路上的景觀燈,公園裡的音樂燈都亮起來了,照得如同白晝。站在高高的立交橋上,眺望夜景,柯橋又成了一座不夜城。

  我愛家鄉,更要讚美日新月異的家鄉。

回目錄

日新月異的變化作文500字

  近年來,隨着市政府的搬遷、連島大橋的建成,我的家鄉——舟山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原來那一望無垠的土地變成了一座座的高樓大廈與別墅,原來的一切一切都發生了改變。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人以“路”為本。以前一到下雨天,坑坑窪窪的路都會令我煩惱不堪。現在好了,原來的路變成了一條又寬又長,又整潔的柏油馬路,我驚奇地發現,往日熟悉的鐵欄燈柱不見了,換上了高大的鋁合金燈柱,更充滿詩情畫意。一到晚上,燈光明亮,猶如白晝,燈光在大樓上渲染,描繪,給巍然屹立的建築群注入了新的生命。無論何時走到這裡,感覺都那麼軒豁,心情都是那麼舒暢。

  舟山人民的經濟也大大改變了。近幾年,家家戶戶裝上了電腦、太陽能等電器,人們走上了制富之路。隨着連島大橋的建成,,舟山人民直達大陸的夢想將很快成為會實現。舟山大陸連島大橋的不斷延伸,舟山將由島嶼變成半島,幾年後,舟山的人民將很快得的到達大陸。連島大橋的建成,使舟山群島十大旅遊區特色各異、功能完善的濱海度假旅遊地的集聚作用將更加凸現出來。舟山經濟的騰飛指日可待,百萬市民無不心情愉快,精神振奮。

  舟山正在不斷的發展當中,願它像展翅的雄鷹不斷前進,勝利永遠在為它招手!

回目錄

日新月異作文900字

  作文要求

  世界永遠處在變化之中,自然界在不停地變,社會在不停地變,人在不停地變。有位哲人說:世上唯一永恆的事情就是變化。面對這變化無窮的世界,我們該怎麼辦呢?請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除詩歌以外,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日新月異

  “變化”是一個我們毫不陌生的現象,它每時每刻就在我們身邊發生,生在跨世紀的我們,也親眼目睹了新世紀十年來的變化的巨大。小的方面上,我們經歷了小學,初中的過渡時期,思維也日益變的成熟。大的方面上,社會在進步,人類在發展,科研一次又一次地取得成功。所以,在這日新月異的變化下,我們應該更積極地去調整自己。

  認清變化。變化充斥着我們的生活。但這些變化有積極的,也有消極的。所以在面對這些變化時,我們應當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如在社會中,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流行的趨向也有很大的變化,可是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時,不要盲目的跟從,要學會判斷這些變化對自己的影響,是好還是不好。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着變化萬千的多姿多彩的社會。

  接受變化。面對社會上具有積極意義的變化,我們也應該接受它,適應它。當時計算機引入國內時,也沒有想到它會為社會提供這麼大的有利的幫助。隨着計算機的應用與普及,人們便開始接受這種變化,並學着適應它,利用它用來創造和改變。而至今演變成了一張巨大的互聯網,增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溝通,為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提供了便捷的條件。所以面對類似變化,我們也應該積極地接受這些新鮮事物,而不能一味地死板,止步不前。

  推動變化。社會是由一個人、一個人的個體組成的一個整體,所以每一個人,哪怕只出自己一小份力量,也能令這個社會有所改變。時隔“5.12”地震兩年的時間,災區得到的全國四面八方的支援已經將災區面貌翻新了。新的基地,新的學校,新的住宅區也已得到完工。所以,我們自己小小的改變和舉動,凝結起來,也能形成巨大力量來推動社會發展。

  世界永遠處在變化之中,自然界在不停地變,社會在不停地變,世上唯一永恆的就是變化。所以面對着變化萬千的世界我們應該認清它,接受它,並積極推動它才能有利於社會的向前邁進。

  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張喬丹

回目錄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作文600字

  1949年10月1日,30多萬軍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人群、綵綢、鮮花、燈飾等匯成了喜慶的海洋。下午三時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這個宏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世界!

  是啊!以前的校園坑坑窪窪,下雨天要穿水膠鞋才能走出校園。現在,下雨天不管穿什麼鞋都能隨意進出?以前的校園教學樓結構簡單、粗糙簡陋、過道十分危險,很不好看。現在教學樓地面鋪上了瓷磚,加固了過道,外觀也變得漂亮了,面貌也煥然一新;以前學校教育水平低,只開設語文、數學兩門學科同學們十分無聊,現在,其他學科也相繼開設了,同學們十分高興,上課也精神抖擻,開朗了許多。以前家鄉的公路都是泥土路,下雨天很滑,滿身是泥。現在家鄉的路都修成了水泥路,下雨天也不再滑了,這些難道沒反映出祖國的變化嗎?

  2008年8月8日,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辦的夏季奧運會隆重開幕。這標誌了中國強大了民族強盛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聽見國歌一次次響起,一個個體育健兒的吶喊,多麼讓人興奮!

  2003年10月15日,中國的第一為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之後2005年10月,中國第二號載人飛船“神舟六號”發射成功,這些不正表明中國科技日新騰達嗎?

  是啊!祖國在變化!祖國在強盛!祖國科技日新發達了!我們應該在這美好的時光中好好學習,爭做祖國棟樑之才,為將來祖國的強盛、繁榮、富強多出一份力量。把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遼寧錦州么檯子小學四年級:1065681236

查找更多日新月異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