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初一的代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初一的代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挫折是難免的。遇到困難就想退縮是不行的,只有靜下心來,努力地去克服所面臨的困難,才能在學習和生活中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我學初一的代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那時我正在讀五年級,有一天爸爸突然要我超前學習,我不反對,主動拿初一的代數書來看。這初一的代數分上下兩冊,其中的上冊只是說代數和一元一次方程,所以這一冊對於我來說可謂“小菜一碟”,我只用了一些空閑時間就學完了上冊,不過沒有看徹底。但是爸爸說過,既然是超前學習,只要懂和會做就行了,不一定要看得徹底。

  學完上冊,就到學下冊,下冊主要教的是二元一次、三元一次方程,還有整式方程中的乘、除法和公式,總而言之,這一冊有一定的難度。剛開始,我勉強地把二元一次方程和三元一次方程這兩個頑強的“敵人”打敗了,可是到了後來就是學整式的乘、除法和它們的公式,我就像走進了“迷魂陣”一樣,弄得我頭暈眼花。當我不想再學了的時候,爸爸走到我身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什麼事都要有始有終,要做到有始有終,必須有着堅強的毅力,就像你學騎自行車,如果因為摔了一跤就不想再繼續騎了,你還能學會騎自行車嗎?倘若一直這樣下去,你就會一事無成。”我感到自己太懦弱了,但由於有一顆不服輸的心,我又接着學,認認真真地學。最終,整式的乘、除法和公式這兩個堅固的“堡壘”被我攻克了。

  從學初一代數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有堅強的毅力,不怕困難,不怕失敗,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初一的代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初一的代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