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壓力無處不在,小到個人,大到集體、國家。每個人都被壓力壓着。小學生有作業壓力;中學生有升學壓力;成年人有下崗壓力;大學生有就業壓力;企業有生存壓力;國家有政治壓力、發展的壓力……我是一名學生,我的壓力來自於學習。 

  如今學習壓力是多麼大,老師常常對我們說:“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可謂高手如林,如果不認真學習,長大就會被社會淘汰。”咳,真沒想到媽媽與老師的話說得一樣。我們的壓力非常大,將全部的精力放在學習上。雖然教室很寬敞,可有時我卻有窒息的感覺存在。 

  每天,7點半踏進校門,校園裡便傳來朗朗的讀書聲。於是,我快步走進教室,打開英語書,讀了起來。 

  不知什麼時候,隨着一聲急促的上課鈴,我合上了英語書,開始了一天的拼搏。 

  每當臨近期末考試時,胸口越感沉悶,有時悶得喘不過氣來。有時候,坐在桌前,望着堆積如山的作業,滿腦子都是本子、卷子……其實,不是厭學,就是有些悶,有時真想對着空無一人的大街喊叫。 

  在學習中,我感到了太大的壓力。但是,鐵人王進喜曾說過:“人無壓力輕飄飄,井無壓力不出油。 

  如果沒有了壓力,學習就不會有進步,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同學們就會超過你。其實,同學們之間的競爭就是最好的壓力。當你成績名列前茅時,一定有人想超過你,使你產生巨大的壓力。認真學習,不讓他超過你,壓力會讓你學習更加認真,不斷進步。 

  我曾做過一個實驗:將兩粒豆種埋在土裡,將其中一粒種子上蓋上石塊。幾天過去了,兩粒種子都長出了嫩芽,而被蓋上石塊的那粒種子長得特別茂盛。 

  其實,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就會喪失學習的動力。 壓力就是動力,推着我們向前沖。如果社會沒有了壓力,它將停滯不前,永無發展。 

您正在瀏覽: 壓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