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根的哭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哭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一棵老樹,允吸着大地的甘露,挺立於裂石的邊緣。那裸露的根部,縱橫交錯,盤根錯節,編織着那段古老的傳奇。

  那時搬進來就被這樹震懾到了,為何不選擇那方沃土,卻在此地畸形地生長,沒有光線,扭動的身軀灑滿了奮鬥的血雨。

  緊抓着那些裂石,根部絲毫沒有半點鬆懈,疑似維持生命的跡象,這樹在快到絕望的時候堅強地活了過來,開始了新的歷程。面對這片古老的地方,你已別無選擇,唯有拚命地去開墾下面的泥土,去汲取那份營養。就算有一天會倒下去,也要韌勁十足地過好後面的生活,因為既然選擇了這裡,就註定和別人與眾不同了。

  付出了勞苦,而年輪的劇增已經無法遮掩着古老的樹根,終於有一天,那土地坍塌了,在你倒下的那一刻,你還是忍受不起百般的折磨,發出了痛苦的呻吟。上天並沒有給予你很好的生存環境,卻造就了你一路的堅強,是你用自己的根支撐起那片綠意。

  根一直都在哭訴,它在封存自己慘痛的記憶,然而無人知曉,也無人會知道這一段慘痛的歷程,憑着自己的信念,它走到了最後,沒有半點的屈服。可惜的是,這棵老樹,還是抵不過悲慘的結局,隨之被無情地砍埵成幾個小塊,拋進了熊熊烈火之中。不過你沒有留下一滴眼淚,你在大火中笑着,堅強地笑着……

您正在瀏覽: 根的哭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