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根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聯想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明媚的陽光里,走在花園的小徑里,周圍一片翠綠。

  原來是一棵棵粗壯、挺拔的參天大樹。剛剛長大的葉子,碧綠碧綠的。一陣微風拂過,葉片慢慢悠悠地飄落下來,彷彿是一隻只綠蜻蜓,顯得那麼生機勃勃。看着,看着,眼光便落到了粗壯的樹榦上。這些樹榦彷彿是一位位戰士。人們讚美着,議論着,唯獨忘記了樹葉的“母親”。這時,一片綠油油的葉子,這也許是這位無私的“母親”的汗水吧……

  無私的“母親”——根,在“世界的深處”交錯地生長着。在人類的眼中,根是醜陋的,只是一些彎彎曲曲的腐爛的“繩索”、枯萎了的樹皮,毫無生機。這位無私的“母親”整天在地下,與蚯蚓為伴,與螞蟻為伴,與土壤為伴,每天都在默默無聞地吸收水分、輸送養料。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樹葉更加翠綠,讓樹榦更加粗壯,讓花朵更加艷麗。

  正是因為有了它,才有了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才有了大樹的茂盛;才有了牡丹的雍容華貴;正是因為有了它,大自然才會生生不息。它默默無聞地成就別人。就像生活中,乾淨整潔的“創造者”清潔工,無論別人怎樣說,都默默無聞地工作着。白天給學生灌溉知識,夜晚在書本上圈圈改改的老師;為治好病人,不惜犧牲自己的醫生;整天與田塊、汗水為伴的農民。他們都是為了別人而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他們擁有根的精神。

  雖然根沒有樹榦的粗壯,沒有葉子的翠綠,沒有花朵的艷麗,但它卻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如果葉子是孩子,那麼根就是不求回報的母親。如果花朵是水粉畫,那麼根就是無私奉獻的水粉顏料。一年級:??灬?h灬愛

您正在瀏覽: 根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