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的聯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聯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注意過根嗎?他深埋在地下,默默無聞,頑強生長,托起一個綠色世界,供給植物以生長所需的水分和養料的根,也許你會很驚訝地說:就是那沾滿泥巴的根么?它們沒有花朵的芳香,沒有綠葉的美麗,沒有果實的誘人,是那麼平常,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呢? 

  但是,朋友,我要讚美根! 

  是誰創造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奇迹?是根。當野火將地面的莖、葉都燒光,自鳴得意時,它不曾想到,還有那深埋在地下的根。根埋在地下,雖默默無聞,卻在頑強生長。當春風再度吹拂之時,地面上冒出了一片綠油油的嫩芽,轉瞬就是一個綠色世界。要知道,這就是根創造的奇迹。 

  你看那沙漠中紅柳的根,它雖纖細,卻很頑強。地面上的水分少,它會深深地紮下去,有時長達好幾米,默默地從沙漠的深層為莖葉的成長集聚水分和營養。 

  你看那松樹的根,不論是肥沃的土地還是砂石岩縫,它一樣能紮下去,托起蒼翠挺拔的青松。你看那田野里豐收的景象,有哪一個不是靠根的奉獻? 

  不論是主根還是側根,他們都深深地埋在地下,從不炫耀自己。是的,它們不如枝條那樣婀娜多姿,不如葉片那樣青翠動人,不如花朵那樣嬌媚艷麗,更不像果實那樣肥碩誘人,但它們卻那樣有力地抱住大地母親,為了植物的生長默默奉獻自己的一切。 

  如今,人們開展植樹造林,栽花種草,綠化環境,就是利用根的力量防止水土流失,防風固沙。根又成了人們戰勝大自然的有力武器。 

  即使是枯老的樹根,也可以製成美麗的根雕,裝點生活。粉碎后的根還可以做成纖維板,製作傢具,就連稻根麥根也可以用來當柴燒,供給人類自己最後的熱能。 

  根的生命力可謂強矣!根要求人的可謂少矣!根的用途可謂廣矣! 

  根在土地下面,無聲無息,不知停歇地供給植物體以生長所需的水分和養料,使他們發芽、開花、結果,趨向成熟,植物的生命依靠龐大的根部系統不斷延續。 

  它不正像我那敬愛的老師一樣嗎?他們默默無聞,從不炫耀,每天早出晚歸,不圖名利。教我們科學知識,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使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為我們的健康成長不斷輸送營養。 

  還有工作在各條戰線的人們——駐守在貓耳洞的解放軍,勞作在田野的農民,給我們提供生活用品的工人,為我們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的清潔工人……他們無論在什麼環境里,無論在多麼貧瘠的土地上,總是頑強地工作着。就像根,為了托起壯麗的中國華夏,默默無聞地奉獻着。 

  中國之根就在於此!中國華夏就建在這樣堅實的根基之上!面對這些勤勞勇敢而又忠誠的人們,我要高聲地讚美根!

您正在瀏覽: 根的聯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