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根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聯想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晉朝陶淵明因為菊花象徵著隱途而喜歡菊花,唐朝時人們因為牡丹象徵著富貴而喜歡牡丹。

  然而,人們在讚美花的同時,卻往往忽視了默默工作、無私奉獻的根,沒有根的奉獻,能有花的艷麗,果的芳香嗎?

  是的,任何花草樹木都離不開深藏在地下的根,它的確有一種令人折服的氣質和精神。

  根沒有花果的美麗姿態,沒有果實甘甜爽口的果肉,沒有莖幹挺拔筆直的身材,更沒有花蜜沁人心脾的芳香。它把自己扎到土壤最深處,最黑處,好像要征服這地下的黑暗,用自己的血汗和辛勤向深處進軍,向深處吶喊,而這正是它的偉大,它的高尚,它不誇耀自己,不把自己顯現在外讓人們欣賞,卻在土壤深處做出貢獻。

  它是無私的,吸收來的養料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花、果實、莖、葉,為了它們的生長,它們的美麗,它寧願埋沒自己,寧願把一生隱藏在地下,它每時每刻都在為別人做出貢獻,而它卻在土壤深處埋沒了自己的奉獻和辛勤。

  似乎在它的感覺中,花、果實、莖、葉的美麗也是它的美麗,它的驕傲。它從不的忌恨美麗,也從不羨慕漂亮,因為這些美是用它的汗水換來的,它是多麼謙遜,又多麼地自豪。

  它認為生活並不是為了榮華享受,而是為了有意義,有追求,有奉獻。只要是這樣,不管生命的時間是短暫的還是長久的,都是快樂,幸福的。這大概就是根的生活真諦吧!

  對於未來,它只看到希望?仍在奉獻,生長,它就會頑強活下去,直到死。這就是根的一生。

  無私的奉獻就是根的理想,根的追求,根的快樂。做根一樣的人不同樣是幸福快樂嗎?

  廣東廣州花都區花山鎮廣州市生物醫藥高級職業技術學校一年級:蔡炳君

您正在瀏覽: 根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