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綠葉對根的情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對根的情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日早上,秋高氣爽,楊葉飄落,倚在窗前的我看着它們打着漂亮的旋兒,緩緩落下,不忍離去,隔着那一簾朝陽,依稀之間,我彷彿聽見了枝椏對它們的呼喚:“不要離開,不要離開……”那一聲聲呼喚,一絲絲不舍輕輕的顫動在我的心頭……

  那日,我知道爸爸要離開家鄉,離開我去外打拚,他沒有告訴我,我知道他是怕年幼的我無法承受離開父母與舅舅一起生活的事實,於是他選擇獨自悄悄離開。

  也許終究放心不下我,走之前他來到我的房間,早已經知道一切的我其實徹夜未眠卻努力裝作正在酣睡,因為我知道爸爸他正坐在我的床邊,而那雙因操勞過度而微微泛紅的眼眶中必然盛滿了不舍與愧疚,我不忍也不敢睜眼,生怕在那片“紅湖”中引起漣漪,於是我努力的閉着雙眼,黑暗中我再度感覺到了那雙厚實的雙手,它們正笨拙而輕柔的為我掖着被角,慢慢地,一絲不苟地,彷彿生怕驚醒了酣睡中的我,接着它們又撫上了我的臉頰,那輕微的觸碰甚至可以讓我感到它們的顫動,猶如努力隱忍着什麼,就那樣靜靜的停了好久,直到“酣睡”中的我“自然”地翻了個身。

  背後的目光依然灼熱,而眼中的淚水如決堤的河水一般無聲流下,終於,腳步聲響起,帶着一份決然,我無法想像我親愛的父親那時的眼中到底裝載着什麼,是否與我一般不舍?我只知道眼中的淚水早已將枕頭打濕,心中那一聲聲不舍的呼喚終只化作無聲的淚滑落臉頰。

  再次翻過身,滿室朝陽,卻早已不見了我親愛的人兒,只有一張紙伴着一點粉紅靜靜地躺在枕邊。

  “孩子,沒告訴你就離開了,爸媽對不起你,可你知道家裡需要錢,你哥哥要上大學,房子要蓋,所以我和你媽媽決定出去打工,是爸媽沒用,你在舅舅家要聽話,要吃好睡好,好好學習,將來做個有用的人,我們一定會回來接你的,這裡的200塊錢是給你的零用錢,在家一定要好好的啊!等着我們回來,照顧好自己!

  爸爸”

  那一刻,淚雨如簾,我彷彿可以看到僅僅懷揣着100元的父親在烈日下的工地上揮汗如雨,看到媽媽在滿是油污的飯店裡洗着盤子,只是,遠在他方的爸爸媽媽可知道他們的小女兒已經長大,那個只會抱怨的小女孩已經開始努力的一個人生活,為了所有人的幸福努力着?你們在遠方是否可以放心?是否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窗外,楊葉依舊打着漂亮的旋兒,可這次我分明聽見了根的呼喚:“歸來吧,歸來吧……”因為我知道有了葉子的守護,來年枝椏和葉子必將有着幸福而完滿的重聚。

  襄樊24中高一 孫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綠葉對根的情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對根的情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