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根的向地性實驗記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向地性實驗記錄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根的向地性實驗記錄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大成小學:劉欣宇

科學課本上有一節是《植物向哪裡生長》,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做一個根的向地性生長的實驗,我按照老師教的方法,準備好了需要的物品。

1、要選好的玉米種子,選擇大一點的種子,種子不能破了,一定要帶着一個小尖的種子。

2、在一個盤子的底部,找三層餐巾紙,用雙面膠沾上,用水把它打濕,讓它成為濕乎乎的樣子。

3、先把它用溫水泡一天,等它長得胖胖的時候,再按照書上的樣子,用雙面膠把玉米種子固定在一個盤子上。分為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分別編上1、2、3、4號。蓋上一層保鮮膜,保護盤子內有水分。

4、把盤子站起來,讓1號種子在上面,放在有光的地方。

5、第二天中午就看見玉米種子的小尖尖上長出了一個小白的點點,晚上的時候就長成了大約有3毫米長的根了。

6、第二天中午,小根就有一厘米長了。它們都和老師說的一樣,1號種子的根向下直着長,3、4號種子的根彎着向下長,2號種子彎的更大從種子的左邊彎下來了。不管是種子擺的什麼方向,它們的根都是向下生長的。

7、我按照老師說的,把盤子轉過來,讓3號種子在最上面,4號種子在最下面,撒上了一點水,又蓋上了保鮮膜。

8、過了一天,種子的根更長了,大約有三厘米左右。根生長的方向也發生了變化。1號種子直着生長的根,向下朝着4號種子的方向生長了。2號和4號種子的根繞着種子轉了一個圈。3號種子的根也拐了一個彎,向著4號種子的方向生長,像個小鴨子。這一次還是和上一次一個結果,根都是向下生長的,雖然它們拐了個彎。

9、當我再把它們轉了九十度,讓2號種子在最上面,過了幾天,根生長的方向都是向下生長。

10、這個實驗說明了植物的根有向地生長的特性。(指導老師:王少彰)

您正在瀏覽: 根的向地性實驗記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向地性實驗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