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這名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名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鍾穎。這名字雖然不特別,但對我意義重大,因為兄弟姐妹里唯獨我的名字是爺爺取的,聽媽媽說,爺爺當時翻了一本大字典,寫了幾頁信紙,才選擇了這個名字,可見這個名字含了爺爺多少心血。名“穎”,有聰穎的意思。 

  上小學的時候,電視上正在播一部電視劇《歡天喜地豬八戒》,裡面有一個影子豬,是豬八戒的影子,我們班有好多同學也看,不知為什麼,就把影子豬和我的名字聯繫起來了,“影”和“穎”同音,“鍾”和“豬”近音,“影子豬”這個綽號就平白無故的送給我了,同學們總這樣稱呼我,漸漸的,我也習慣了,同學們叫影子豬的時候,我就會很自覺的答應一聲,反正“清者自清”影子不是我就不是我。 

  我還有一個比較可愛的綽號,這個綽號是這樣來的,我的朋友喜歡叫我“鍾鍾”,叫着叫着就進化成“豬豬”了,不過呢,我很喜歡這個綽號,因為這個綽號呢比較可愛,有點象昵稱,但為什麼又是“豬”? 

  雖然這個名字給我帶來了許多我並不喜歡的綽號,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還有另外一層意思,“穎”是一種開着白色小花的草,而芳草又是形容女孩子的,所以我很喜歡它。就算這“穎”字什麼意義也沒有,我也會好好珍藏,沒有人能讓我換掉,這就是我的名字,一個意義重大的名字,一個含義深遠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我這名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名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