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這樣過的馬年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樣過的馬年新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樣過的馬年新年

  提起過年,想必大家想到的是門外放着煙花爆竹,屋內全家人其樂融融地吃着年夜飯。以往,我都是這樣過年的,可今年卻不是如此。

  今年春節前夕,我與父母前往日本旅遊。過年的時候,我正在富士山上觀光。在異國他鄉過年確實別有一番韻味,可我似乎覺得少了點鞭炮聲,少了點吃團圓飯的氣氛……

  因為沒有那熟悉的過年氛圍而心情有些不好的我,只好通過看山上的美景來消除心中的鬱悶。我慢慢地向前走去,周圍的大樹像披了一身銀裝似的改了一層雪,大地也蒙上晶瑩剔透的雪砂,而此時的天上飛舞着雪花。漫步在這冰天雪地中,偶然發現一朵顏色鮮艷的小花讓我異常欣喜。

  繼續前行,山旁的石頭上並沒有雪花,那石頭被大自然刻出了一個個圓潤的小孔。看到這些山石,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石色倉潤,石骨奧巧”這句詩。周圍的石頭被大自然做出了各種形狀,有的如同二龍戲珠,有的如同二虎爭食,還有的彷彿一棵棵奇形怪狀的樹木,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走到半山腰的一個觀景台,我從高處俯視那些走過的路,品味着“一覽眾山小”的滋味。在這異國他鄉,我立下了新年志願。過了年就是春天了,“春風得意馬蹄疾”映入我的腦海,我希望自己能像詩句中所說的一樣馬到成功。

  這次過年雖不像以往那樣熱鬧,可有着許多值得我回憶的事,而此時的我正如詩句描寫的“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茫然”。

  初一:馮星宇

您正在瀏覽: 我這樣過的馬年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樣過的馬年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