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唉!我這個課代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我這個課代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伊始,我就對幸運之神的偏愛感到有點受寵若驚,原因十分簡單:因為我當上了數學課代表。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我這三把火卻燒得有點離譜。

  一、有口難言

  “叮鈴鈴……”在一陣短促而又有力的鈴聲中結束了新學期的第一堂數學課。只見大家個個笑容滿面,而我卻愁眉不展的,為啥?還是因為當了這個課代表。要知道內向,膽小本來就是我的致使弱點,況且我聲音又小,沒一點兒經驗,怎能辦好收作業這項工作呢?“嘀答,嘀答……”隨着厄運的逐步緊逼,第三節課的下課鈴向我發出了最後通諜,我已經沒有退路了。頓時,我全身緊張得像塊石頭,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快交數學作業。”終於,在我經過無數次思想鬥爭之後,使出全力“叫喊”了一聲。……又過了幾十秒鐘,咦?奇怪,怎麼沒一個人搭理我?再看看同學們,五十多雙眼睛一齊迸發出奇異的眼光向我射來,“天啊!這可怎麼辦?難道他們沒有聽到”我在心裡嘀咕着:“如果能挽回這殘局,我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去爭取,可是……”恐懼牢牢抓緊了我,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待宰的羔羊。就連教室也靜得出奇。終於,我再次使出了渾身力氣喊道:“交數學作業”雖然聲音有點南腔北調,但幸虧大家聽見了。

  二、滿腔怒火

  第二把火是最難燒的了,因為收作業在嘴上難,在實際行動中就更難了。開始幾天大家為了給老師留下好印象,都積極上交數學作業,可是,好景不長,沒多久,幾個調氣包就原形畢露了,欠作業之風開始蔓延。嘿!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如果再任憑你們放肆下去,老師肯定得批評我的,不行,必須得想一個良策。忽然,我眼睛一亮,對了,平時我們數學老師挺嚴厲的,誰都懼怕他三分,我何不……,第二天的數學作業仍舊少得可憐,經慎重考慮之下,我終於大吼一聲“快交作業,要不然我就告訴老師。”嘿,這一招真靈,使幾個平常最愛欠作業的淘氣包,也馬上趕好作業乖乖的交了上來。可是不久,淘氣包們便發現了其中的秘密:我不願意向老師告誰狀,因為到頭來還是我遭秧。這下可好,他們一個個都又死灰復燃,而且變本加厲起來,有一次,我實在忍無可忍,把欠交作業的一個不漏人全報了上去,結果,接連幾天遭人白眼,使我不由從心裡發出這樣的感慨:做人難,做課代表更難,做一個好的課代表更是難上加難。

  三、引火燒身

  前兩把火沒有燒好,因此我決定在課堂上把第三把火好好燒出來。一上課,我就積極回答老師問題,並獲得了少許讚賞,因此,我決定趁熱打鐵,給老師同學們留下最好的印象,可哪知人算不如天算,老師突然來了一個回馬槍,出了一個比較難題,我一看心想:“唉!算了吧!這題我是答不出的。”但是,我心裡這樣想,手上可沒這麼做,我的手仍然在慣性作用下以無法抗拒的力量舉了起來,在全班中鶴立雞群,我期盼老師的眼睛會看不到我。但天不如人願,我手縮得太慢,老師眼睛瞄得太快,一下就發現了我。唉!人生哪!無奈,我只好見風就是雨的亂說一氣,結果是必然的,不一會久就傳來了同學們的議論,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想鑽地洞的感覺。這時老師發話了“回去多看點資料。”看就看,可是一回去,剛坐下準備拿書看時,我的周圍就早已夏蚊成雷了,沒辦法,只好私擬作群鶴舞於空中,但不一會兒就項之為強了,因為裸露的肌膚在與蚊子的親密接觸下出現了一個個大包。

  三把火不僅燒到了自己,還燒出了無數酸甜苦辣。唉!我這個課代表真難當。

您正在瀏覽: 唉!我這個課代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我這個課代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