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長久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長久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典範。魯迅先生一生都很珍惜時間,工作一絲不苟、廢寢忘食。即使在他身患重病時,也撐着無力的身體堅持工作。甚至在臨死前,他還堅持寫完最後一部著作。魯迅先生的一句話令我銘刻在心。有人說他是天才,而他說:“哪裡有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罷了。”雖然魯迅先生已離開了我們,但他留下的文學財富以及他珍惜時間的精神卻永遠教育和鼓勵着我們。魯迅先生的生命是長久的。 

  我曾經還看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眼科醫生的母親,已身患絕症。當她得知,因眼角膜的缺乏,因此兒子的病人不能得到治療,兒子的工作也陷入困境,她毅然決然決定死後將自己的眼角膜捐獻出來。她死後,她的眼角膜共使8位病人重獲光明。我想,假如她得知這個好消息時,她會很欣慰。雖然眼科醫生的母親已經離開了人間,但她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留在人間,她的眼睛正在繼續注視着這個世界,也在不斷鼓勵着他的兒子。她的生命也是長久的。 

  現在,有些同學痴迷於網絡遊戲,甚至不完成作業。六年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老師和家長在這六年裡為我們付出了無數的心血。為了讓我們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為了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我們更應該抓緊時間學習,學會珍惜今天。“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努力吧,讓我們有限的生命也更加長久! 

您正在瀏覽: 最長久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長久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