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夜晚的實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晚的實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夜晚的實驗》有感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夜晚的實驗》,我從這篇課文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意大利科學家斯帕拉捷在夜晚散步時,總看見一隻只蝙蝠靈活的在漆黑的夜空中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卻從來不會撞到樹上或者牆壁上,這個現象引起了他的好奇。於是,他開始了夜晚的實驗。經過多次試驗,他終於揭開了蝙蝠飛行的秘密。後來,人們繼續研究,終於弄清了其中的奧秘。原來,蝙蝠靠喉嚨發出人耳聽不見的“超聲波”,用這種“超聲波”來辨別方向、躲避障礙、捕捉食物。現在,人們利用超聲波造福於全人類。 

  讀完這篇課文,我收到了很大的啟發:斯帕拉捷為什麼能解開這個秘密呢?原因在於他善於觀察、細心思考、潛心研究、勇於實驗。他讓我知道:人在生活中要做個有心人,要有勇於探索、敢於發現的精神。正是因為有這種精神,牛頓才從一個掉下來的蘋果中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萊特兄弟才從鳥翅膀中得到啟示,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人不僅要善於觀察身邊的事物,還要勇於實踐,敢於面對挫折。在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人見到了一些事物,但他們自認為這是極其平常的,而也只有敢於探索其中奧秘的少數人才能到達科學的巔峰,這絕對不是他們比別人的運氣好,而是他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比別人多得多! 

  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上,也要勤於付出心血和汗水,這樣才能獲得偉大的成功!這是無數科學家都親身體驗過的事實,他們也都具備了這一特點——付出。

您正在瀏覽: 讀《夜晚的實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晚的實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