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是香甜的,滿樹果實垂掛在枝頭;秋是繽紛的,山鄉野地,層林盡染,讓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秋是沁人心脾的,小而黃的桂花,大而黃的菊花在這落葉的季節里綻放,為哀怨者送去安慰。

  我最不忘懷的是荷花。

  夏秋之交,突如其來,天氣晝夜夜涼,溫差極高,西湖上曾“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荷花漸漸枯萎了,遊人的目光從北山街轉移到了滿隴桂雨,那馥郁的花香取代了荷花的幽香。

  荷花一天不如一天,葉由綠轉黃,原來的柔韌葉片變軟變脆,輕輕一觸及,就聽“嘎巴”一響,黃葉裂開了,碎片在湖水中打轉。蓮蓬也從綠色變成了黃色,原本挺立的身軀彎了,像是在向夏季告別。冷風冷雨中,我想起了詩人筆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啊,高潔的品格是你的象徵,荷花是你的靈魂。我想到了兩個月以前,蓮蓬變成了粉的似霞的花朵,綠綠的荷葉滲出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照耀下一閃閃的放着金光,放遠處,荷葉像巨大的傘,而荷花是表演的舞女,夏風拂面,風中的花朵隨風搖曳,花苞中的兩三瓣花瓣似一抹微笑,花骨朵在風中盡情舞動,好象在說:“再等一下,我也會成為花中最美的一朵!”

  蓮蓬像一位老者,它走完了花的一生,它是花之驕傲,它承擔著播種之任務。

  天要下雨了,不必躲雨,夏天雷陣雨中的荷花一定阿娜多姿。轉瞬中,雨來了,像花針一般滴在葉上,花兒綻放開它的臉龐,勇敢迎接雨水的洗禮,風又吹來了,清涼地撒在我的臉上,一點也不熱,荷花又在風中翩翩起舞,優美動人。雨停了,天邊彩虹高掛,看那兒,一朵荷花正在虹下面呢!赤橙黃綠青藍紫,再加上白色,天倫般的色彩啊。

  可惜歲月不饒人,花開花落也難逃其中。看荷花的開與凋,細細品茗,或許人也一樣,人有壯年期,如日中天,也有暮年期,夕陽西下,但這是自然界中循環的規律。太陽的起落詮釋出人生的悲歡離合。與其在說這話,不如珍惜它,畢竟在世上時間還有兩萬多天,足夠利用與懺悔,去的儘管去吧,不要沉思它。也許荷花今年的凋零,明年仍會開放!而且可能比今年更好。人生不需回頭,過去即成歷史,失敗一次並不意味什麼,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成功會遠嗎?夏去了,還會來,花謝了,仍會開,唯一不會回來的卻是時間。我不會再詛咒春天,因為春天過後不就是荷葉無窮的夏季嗎?朋友,請珍重現在,不必回想過去,本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明天吧!

  在秋風秋雨的荷花池邊,偶然發現了一朵依然在開的荷花,我沖了過去,去欣賞這最後一朵荷花……

您正在瀏覽: 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