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小時候的我十分期盼聖誕節的到來,因為到了那一天,不管是學校里還是街道上,都分熱鬧現在,長大了,卻覺得聖誕節沒什麼,而且還是外國人的節日。今年的聖誕節,班裡異常冷清異。跟平時沒什麼兩樣,沒有一丁點節日的氛圍。不過,我覺的這樣也挺好的,不再有人互贈賀卡,真誠的道一聲祝福。

  中午放學,獨自一人回家,回憶起幾年前的聖誕節。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以為世上真有聖誕老人。因此,上了姐姐的“當”——姐姐告訴我,她從一本書上看過,聖誕節前夕在枕頭旁放一隻襪子,晚上聖誕老人就回來分發禮物。得知這個消息的第一個聖誕節,我按照姐姐教的在床頭放了一隻襪子。第二天,我在襪子上掏出了一個裡面裝有麵粉的小人兒,異常驚喜。儘管姐姐已經告訴過我了,但我還是不太相信,昨晚只是抱着試一試的心理,沒想到真的收

  了禮物,我真是又驚又喜。

  第二年聖誕前夕,我照樣枕頭旁放了一隻襪子,同上次不同的是,我這次換了一隻很長很長的。心想,襪子大,禮物也就多一點嘍。第二天,我從襪子里掏東西時,只有一件,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十分高興。這次的禮物是一套髮夾。那時,我剛留長發,正需要一套髮夾。聖誕老公公真善解人意啊!我不由自主的慨嘆,同時對聖誕老人也頗有好感。

  後來,不知怎麼回事,“真相”終於水落石出。原來,這兩年來,那個善解人意的聖誕老人一直是我姐。她瞞着我用自己的零用錢偷偷地買禮物,不讓我知道。當看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時,我的臉上總是洋溢着笑容,我想,那時她應該很欣慰吧!那時,姐姐不過就讀五年級吧,就會想到用這樣的方法來獲取我們的歡樂……

  再後來的後來,我學到一騙課文——《給予就是快樂》,我漸漸懂得了姐姐的做法。或許,這就是姐姐的精神所在吧!

  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珍藏這樣的回憶,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

  神泉中學六年級:許伊雨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