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氣楊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氣楊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三氣周瑜的故事,已是家喻戶曉,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今天我要上演的是“三氣楊程”的故事。

  楊程,何許人也?他是我的摯友。我校六年級二班的學生,中等個子,胖胖的身體,圓溜溜的腦袋上嵌着兩隻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大大的嘴巴,說起話來像打雷似的。他是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少年,別看他那麼可愛,其實他有個小毛病——小氣,有時,讓人覺得挺不舒服的。

  一氣楊程。那天,我特意叫他到我家玩,想捉弄捉弄他,他不知是計,滿口答應了。好朋友來了,理應盛情款待。瞧,水果盤裡有水果,不過數量不多,一個蘋果和一個橘子。剛好,一人一個,那紅富士蘋果又大又圓,紅彤彤的,讓人垂涎三尺,再看那橘子青青的、皺巴巴的皮,就像買了幾年似的,味道肯定不好。

  “來,楊程,先吃水果。”我一邊招呼楊程,一邊來了個先下手為強,把誘人的蘋果拿了去,趕緊咬了一口,“哇,好吃,真好吃!”他沒有料到我會來這一手,愣了一下,我故意說:“楊程,不好意思,就剩下一個橘子了,你快吃吧。”他眼皮也沒抬:“不吃,不吃,還是你都吃了吧!”顯然,他對我的待客之道有些生氣了。

  二氣楊程。我看見他真的生氣了,我笑着說:“這樣吧,我們看會兒電視,輕鬆輕鬆,好嗎?”

  “好吧,山東電視台正在播放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西遊記》”楊程勉強地笑了笑。我打開電視,一看,山東電視台正在播放《西遊記》,孫悟空正在大戰紅孩兒,他們打得難解難分,不分勝負。楊程眼都看直了,“好,打啊!唉,孫悟空有時候也真笨!”他邊看邊叫着。

  我忽然想到中央一台有我喜歡看的《熊出沒》,我悄悄地拿來遙控器,換了中央一台,光頭強正拿着槍追趕熊二呢。“熊二,快跑,快跑啊!”我手舞足蹈地喊着。

  “你怎麼換台了,求求你,快換了,快看看孫悟空和紅孩兒打得怎麼樣了?”他有些急了。

  站起來就要搶遙控器,我趕緊把遙控器藏到我的懷裡,“不給,不給,我還要看光頭強呢!”最後,楊程沮喪地說:“那好,你看吧,我走了。”

  “別呀,我們是好朋友,我看一會兒,你看一會兒,給你遙控器。”我把遙控器給了他,他急忙換了山東台。“唉,《西遊記》已經播放完了。”

  “哥們,沒辦法了,隨便看看吧。”我無可奈何地說。

  三氣楊程。我們看了會兒電視,應該寫作業了,我們一同走向書房,書桌旁有兩把椅子,一把是帶皮的輕便的轉椅,一把是硬邦邦的木椅子。我搶先一步,當仁不讓坐上了轉椅,還悠然地轉了一圈,才叫他坐下:“小哥,請坐。”這下可惹惱了這個小氣鬼,只見他臉色通紅,兩眼露出凶光,雷聲響起:“你今天怎麼這麼不可理喻?”

  “這樣的事情你不也是常幹嗎?幹嗎生那麼大的氣呢?氣大傷身啊!”我見他真的生氣了,趕緊安慰他,“好了,這次是我不好,您大人有大量,宰相肚裡能撐船,這把轉椅給你坐吧,請……”我站起來做了個請的姿勢。

  楊程“撲哧”一聲,笑了起來,我也跟着笑起來。呵呵,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楊程,你覺得他小氣嗎?

  六年級:張康琦

您正在瀏覽: 三氣楊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氣楊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