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三氣司馬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三氣司馬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司馬光砸了人家的缸救了落水兒童小芳,本以為可以坐享其成了,誰料他不僅一點好處也沒撈到,還被人家出爾反爾,搞得司馬光憋了一肚子不明不白又沒處撒的氣。嗨,惹禍上身不說,還落下了個“三氣司馬光”的名號……

  一氣:落水兒童家人之氣

  當落水兒童小芳(化名)的家人知道了這事以後,一家子先是鬆了一口氣,緊接着其母親高興地說要去他家謝恩,還問其父親送什麼禮物的好。其父親那個精啊,他搖頭晃腦了一番后說:“不忙不忙,先坐下,咱們想想。”其母奇怪:“有什麼好想的,人家救了你的女兒,你不去謝他,還要打他不成?”其父親點頭說:“仔細想來,還是真該打他不錯。你想啊,若不是他把女兒推下水去的,怎麼可能救人這麼積極,思維這麼敏捷啊突然??這下知道了吧。再說了,人家司馬光平時就對小芳有點圖謀不軌,有點要追她的意思嘛!你想,咱們家的千金怎麼捨得嫁給他那個楞小子呢!走吧,我們去錘他!”說完他拔下門閂就氣勢洶洶地網司馬光家去了。

  可憐司馬光那孩子,現在還在家裡偷着樂:“嘿嘿,小芳的那個錢多的啊!這次不給我1000算是小氣了嘛!”

  二氣:缸主之氣

  真是冤有頭,債有主啊,司馬光剛挨了頓“紅燒熊掌”,被他砸缸的那家就找來了。

  那一家子剛到門口就開始演瓊瑤劇,全家上下10多口人,竟然全在司馬光家門口嗚嗚的哭了起來,一位老母親邊抹眼淚邊說:“唉,你們哪,怎麼可以就這麼把我家那口祖傳大缸給砸了呢?要知道啊,那口缸哪,是我們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啊,好多位英明的聖賢都在裡面洗過澡啊……那缸少說也值10000兩啊,你們不陪我們的錢,今天我們就哭死在這裡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三氣司馬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三氣司馬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