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在一個火車站裡,有許多排隊的站台,其中有一個是“母子上車處”。旁邊的一個排隊站上有幾個青年在那兒等得不耐煩了,便退了出來,走向了旁邊的母子上車處。

  一會兒,母子上車處里擠了四個青年。第一個人大腹便便,穿着一件大皮衣,兩手插在了衣服的兜里;後面一個人帶着一個棉帽,一身大棉衣,他好像等得不耐煩了,閉上了眼睛等待着;第三個人矮矮的,戴着一個鴨舌帽,無神的睜着眼睛;最後一個人戴着口罩,焦急的等待着……

  站台的旁邊站着一個婦女,頭上戴着一個頭巾,懷裡抱着一個小孩。這位婦女看了看他們,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走到第一個青年面前,彬彬有禮的問道:“你好,請問這牌上寫的是什麼字?”這個青年不耐煩的說道:“你不會看啊?”於是這位婦女又說道:“我不認識字。”那位青年剛想說什麼,後面一位青年有嚷道:“告訴你!”然後又一字一字的說道:“母子上車處”剛說完,那婦女又問:“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第三個戴鴨舌帽的矮個子說:“那還用說當然是帶孩子的婦女排隊的地方啦!”婦女說:“那你們怎麼在這裡排隊呢?”這句話問的這些青年們啞口無言。這位婦女又說:“其實我不是文盲,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如果人人向想你們這樣,那世界豈不是亂套了么?所以請你們回到原來的位置排隊吧!”這席話說動了這些青年的心,於是他們走出了母子上車處排隊的站台,並勸說那些像在母子上車處排隊的人們。車站又恢復了秩序。

  如果人人都向文中的這位婦女這樣想的話,這樣做的話,我想,人們一定能生活在美好的世界中。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