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自己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己自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這個百味瓶里,可謂百感交集,有甜、酸、苦……各種滋味。可是,誠實之後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呢?那次,我就嘗到那種滋味。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那次數學測驗,我滿懷信心地答了卷,並草率複查了一次,覺得再沒有什麼問題了,就把卷子交了上去。 

  誰知,下課時,我把考試時抄下來的答案跟同學一對,就…… 

  “第三題是6吧?”“對。”“下一題是84吧。”“不,可能你計錯了,是72。”…… 

  那該怎麼辦?我考試前還跟爸爸打賭了呢?如果沒有100分,那可怎麼辦?我焦急萬分。 

  第二天,老師把試卷都批改完了,開始發試卷。我心急如焚的望着發試卷的小組長們,突然,小君抱着一疊試卷跑到我跟前,說:“小欣,恭喜你,你得了100分呀!”說著把試卷放到我的桌上。我十分奇怪,望着她,心裡想,我怎麼可能得100分呢?一看試卷,哇!我真的得了100分!再看看試卷,那一道錯題卻打了個鮮紅的大鉤子啊!再看看別人的答案,跟我的完全不一樣嘛!那麼老師改錯了我的試卷!可那個鮮紅的100分多麼誘人啊!因為它可以換一大堆零食和別人的稱讚啊!或許還可以換來今年寒假去旅遊的願望呢。 

  可看看這個“100”分,那兩個“0”真像一雙嚴厲的大眼睛,彷彿在說:“你是一個‘三好學生’,絕對不可以拿個不真實的成績回來!” 

  放學了,走出校門,天色灰灰,閃電打雷,彷彿在批評我,鳥兒也不再歌唱了,好象討厭了我。我的心裡好象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不要告訴老師,告訴了老師,100分和美食旅遊就泡湯了!”一個小人說。“不嘛,不嘛,一定要告訴老師。你是‘三好學生’,不能騙老師,要做誠實的好孩子。”兩個小人爭吵不休,令我也心亂如麻。最後,我決定明天一定要給老師改回成績。 

  第二天,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了教導處……“97”分這是我真正的分數,雖然我沒有了美食、榮譽和旅遊計劃,但我擁有了誠實。 

  “人不可以沒有誠信。”我記得某位外國作家曾經說過。對!人是不可以不誠實的。這件事雖然已過去多年,但它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我為我感到自豪,因為我誠實。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己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己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