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半丁”,對這個名字大家也許不太陌生吧,他是只有“半個”身子的人。因為一場車禍導致他下半身截肢。雖然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困難和挫折,但是他沒有放棄珍貴的生命和對生活的渴望,靠着頑強的毅力同命運抗爭,最終“站”了起來。 

  那是2004年的一天,他不小心被火車撞了,經過搶救,終於脫離了生命危險。可當他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經是一個殘疾人了,面對飛來橫禍,他也想過要放棄生命,但是,一時的衝動並沒有毀滅他,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了,更加振作了。經過不斷地學習,他學會了用手“走路”,通過不斷地努力,他生活能夠自理,並寫了一手好字。後來,他內心湧起了一種想去各地闖蕩的念頭。於是,他帶上了僅有的一點錢,離開居住的小山村,並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半丁” 。 

  來到大城市,他先想到了生存和“創業”問題。於是,憑着他那一手的好字和淳樸的歌聲來表達自己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定信念、面對困難的樂觀精神,很快贏得了大家的認可和尊敬,不但解決了自己的生存問題,還為自己開闢了另一塊更廣闊的人生天地。雖然經歷了很多令人難以想象的痛苦和挫折,但是,終於獲得了最後的成功。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比如:海倫。凱樂,美國的盲、聾、啞女作家,兒時的一場大病,奪去了她的視力、聽力和說話的權力。命運對她真是太不公平了,沒有光明、沒有聲響,無法說話和人交流,表達自己,她該是多麼的苦悶和絕望啊!可是她沒有放棄希望和夢想,勇敢面對人生路上的困難,最終獲得了健康的人都很難取得的成功。 

  我們要向他們學習。雖然我們沒有經受他們那樣的挫折、打擊,但是,我們也不會不遇到困難,只要敢於面對,以樂觀的態度對待生活中的困難、勇敢地面對面對挫折,就會戰勝人生路上的一切風雨!

您正在瀏覽: 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