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的傘,撐出一片晴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傘,撐出一片晴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院?是的,爸爸在法院里等着14歲的我和媽媽,為什麼不去?今天,也許是我們一家三口最後聚在一起的日子吧。爸爸和媽媽已經決定離婚了。因為爸爸的那個第三者?應該是吧,至少,這是直接原因。 

  到了,這裡是我做夢都未曾想到會進入的地方——法院。爸爸果然早已西裝革履地等在那兒了。我面無表情地看了他一眼,陪着憔悴的媽媽坐在一起。奇怪,我為什麼沒有流淚?我應該流淚才對,但我沒有。今天,是爸爸和媽媽爭奪對於我的撫養權問題開審的日子,我,爸爸和媽媽共同的女兒,卻要在他們中間選擇一個和我以後一起生活,很悲慘的事,不是嗎?可我不想哭,我知道這時候理智比情感更重要。 

  雙方的律師已經展開辯論了。爸爸的律師說,爸爸有一家自己的公司,有兩套住房,收入可觀,可以給我最好的成長教育環境。而媽媽的律師似乎有些詞窮:媽媽只有一間舊房子,收入僅夠維持生活,媽媽身體也不好……這一切我都知道。我在想,離開了親人,媽媽會是怎生活?她會不會孤獨得要死? 

  末了,我站起來,挺直了我那一貫喜歡駝着背的脊樑,一字一句地對法官說:“我選擇和媽媽一起生活。她已經沒有了愛情,我不能再讓她失去一份親情。儘管條件不好,我相信,我們會努力地生活好。”語驚四座。我扶起泣不成聲的媽媽,拿着那把舊傘往外走。是啊,人的一生,愛在左,情在右,像花開在生活道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放,將這一經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悲痛,有淚可落也不覺悲涼。我回頭留戀地看了爸爸一眼,他眼中有一種晶瑩的東西…… 

  走出法院,天已放晴。是的,人生路上,堅強的傘,總會撐出晴空一片!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傘,撐出一片晴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傘,撐出一片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