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棵堅強的還魂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棵堅強的還魂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北方山區的峭壁上,石頭稜角銳如刀尖,石頭上沒有土壤,沒有水分,所以,連生命力最頑強的青苔也望而卻步。但是,有一種叫做還魂草的草本蕨類植物,偏偏立足於這生命的禁區,成為人間絕景。 

  由於岩石上很少有水,所以,人們看到的還魂草都是枯縮成一團,形態如同一隻握攏的手掌。 

  而一旦空氣濕度增加或有雨水降落,還魂草就會由紅轉綠伸展枝葉,變身為一棵綠色的小樹,亭亭如松,立於峭壁之上。其形狀酷似迎客松。北方的天氣乾旱,而峭壁上更很少有水,所以,一些還魂草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裡,一直乾枯蜷縮着。把乾枯的還魂草從岩壁上採摘下來,用手輕輕一搓,就會化作粉末,所以任何人都不會把這些乾草同生命聯繫起來。但是一旦這些乾枯的還魂草被浸到水裡,奇迹就會出現:乾枯的草團慢慢伸展,綠色隨之蔓延開,直至這株乾草的生命與靈魂被全部喚醒,神話般地慢慢活過來。還魂草,因此得名。 

  ——無論在多麼惡劣的情況下,只要有機會,就能還生。這就是還魂草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做一棵堅強的還魂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棵堅強的還魂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