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外表光鮮亮麗,可內心卻很骯髒;有的人,外表雖然醜陋,可內心卻美麗無比。

  我的同桌是一個男生,天生有唇齶裂,就是俗稱的兔唇。他的上嘴唇裂開,變成像兔子一樣的三瓣嘴,很難看。因為他天生內向,再加上兔唇,班裡幾乎沒有人願意和他一起玩,他一直都是一個人上學放學,沒有看見他和誰走得很近。班裡活動也很少參加,大家的淡漠讓他的存在感更低了,我們幾乎都忘了他這個人。我們都覺得他冷漠,難以交往。可是因為一件事,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一個陰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上已經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加快腳步,希望在大雨來臨之前趕回家裡。路過書店時,我看見了他,我的同桌。他正在書店門口,從書包里拿出雨衣,但是卻沒有穿上,我很疑惑。他走到書店旁邊路口拐角處,給一個乞討的老奶奶披上了雨衣。他的動作很輕柔,好像是在給自己的奶奶穿衣服一樣。他給老奶奶穿好雨衣后,又匆匆走進了一家商店,給老奶奶買了一瓶水和幾個麵包。把這些東西並一些零錢交給老奶奶后,他還對老奶奶說了什麼。

  我驚呆了,這個人,真的是那個平時在班裡不苟言笑,性格內向的他嗎?我趕緊走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膀:“嘿!你怎麼......”他轉過頭來,看見是我,很是驚訝:“那個,我沒帶傘,可以和你一起走嗎?”我欣然答應,於是在回家路上,我問起他:“你怎麼會給那個老奶奶雨衣,還有食物?”他不好意思地撓撓頭:“你看到了啊......我看下雨了,那個老奶奶腿腳不便,不忍心讓她淋雨,所以就把雨衣給她了。”一句句真誠的話語,化作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底。他說,他經常在這條路上見到這個老奶奶,她孤苦無依,只能出來乞討,他看她可憐,每次路過都要給她一些零錢。他說,不能讓她們挨餓受凍,我看着,心裡難安。

  這些話語,誰能想到是出自他的口中?他的行動,他的話語,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看人,不能只看他的表面,更要注重內心。往往內心美麗的人,才是強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