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種調和劑,它能化干戈為玉帛;寬容是一劑良藥,它能使你和他(她)的感情起死回生;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幫你贏得別人的信任,愛戴。  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當別人犯了錯誤,我們應該把心胸放開一些,原諒他們,寬容他們,給予他們理解,幫助他們重新面對生活,而你只會多了一個朋友。  寬容不僅能讓你心情舒暢,還能幫你贏得別人的尊敬。在我生活中就有這樣一個故事,我舅舅他是一名語文老師,他教的那個班很亂,沒有一點紀律,舅舅剛來這個班時,很為頭疼,可是沒過多久,這個班變得好了起來,同學們都很尊敬舅舅,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舅舅每次上課時總有一些同學做惡作劇,讓舅舅記憶深刻的是那一次,舅舅班上的一個同學他不知哪時候把黑板擦染上了水,然後那個同學用黑板擦擦黑板,然後舅舅來到教室,抓起粉筆往黑板上寫,可誰承想,居然寫不出字,舅舅知道這又是哪一位同學的惡作劇,他和藹的對大家說:“是誰做的惡作劇呀?”良久,那位同學悠悠地站了起來,舅舅微笑着對他說:“你這個想法真有創意,你真是一個聰明的學生。”教室里一片嘩然,大家很佩服舅舅這種精神,從此以後,大家都很尊敬舅舅。  其實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做人嘛,要氣量大一些,能寬容的要寬容,別得理不饒人,這樣只會讓人更加討厭你的。  寬容是美德,寬容是原諒,寬容是饒恕.生活因寬容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