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性格活潑開朗的男孩,在班上與我同桌。他雖然經常被老師點名批評,但他熱愛學習的那顆心,卻依然不變。對了,他就是——郭鯤。

  他雖然在班上比較調皮,但他的優點也不少。

  一次上課,老師給我們布置周末作業,其中有一條是背4篇古文。這4篇古文中,有一篇最長,叫做《愛蓮說》。他翻開了《經典伴我成長》,找到《愛蓮說》那篇古文,對我說:“吳偉悅,這個周末我們來比背《愛蓮說》怎樣?”

  “好啊,比就比,是下周一檢查背誦對吧?”

  “是的。”

  “好。”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

  中午放學排路隊時,我已經會背誦第一段了,正在練習背第二段:“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這時,郭鯤正捧着書在讀:“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他邊走邊讀,差點兒就撞牆了。於是我對他說:“嘿,下午再背吧,何必這麼著急。”他點點頭,合上了書。

  周末很快就過去了,周一早上我一進教室,看見郭鯤正低着頭寫作業。我來到座位上,將書包放好,發現他是在補周末的作業。我問他:“你周末幹什麼去啦?”

  “背《愛蓮說》去了。”他抬起頭望望我,然後又馬上低下頭寫作業。

  我恍然大悟,因為我早已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了。我不禁對他說:“唉,何必這麼認真呢,作業才重要呀!”

  “我不認真能跟你比嗎?”他放下了筆,合上了本子,“終於補完了。”

  我見他一副開心的樣子,便說:“要不我們現在就比吧,我先來。”我快速地背了一遍。他說:“好啦!該我了。“讓我吃驚的是,他居然也背得很好,看來他這個周末是非常努力的。他居然可以這麼有毅力,我真佩服他。

  他不僅有堅定的毅力,他還有很好的性格,因為他不記仇,為人大度。

  他雖然和程彥奇是好朋友,但偶爾也會吵吵架。一天上午,他倆不知為什麼事打了起來,鬧得非常僵,可是這天下午,他們又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最令我欣賞的是他的孝順。

  有一段時間,我們班女生都流行串珠子,他竟然不顧別人的諷刺與嘲笑,也買了兩包珠子,抽空就串。後來他告訴我,他覺得串好的珠子很漂亮,想自己動手串好後送給媽媽。

  他的優點有許多,我從早數到晚也數不清,唉,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的好同桌。

  育才三小六年級:吳偉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