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燈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元宵節晚上,爸爸說讓我和妹妹比賽猜燈謎,一說起比賽我和妹妹,都很興奮。爸爸說:“比賽規則:一、每人在我讀題完畢說“開始”后,方可按鈴搶答。二、獲搶答權的人起立答題,但當最後回答“答題完畢”,不能繼續補充或修正。三、答題時間為1分鐘,每題答對加10分,答錯、回答不出,不扣分,我未說“開始”就按鈴搶答、在規定時間內未答題完畢、或在對方開始答題時,按響搶答器的,倒扣10分。

  爸爸說:“請聽第一題,屋漏偏逢連夜雨,打三字俗語,開始搶答。”我想:屋漏”扣“破戶”,“雨”指“下雨”,扣“落”。於是我要按下搶答器時,卻被對方搶先,只見對手脫口而出:“下雨戶。”我一直盯這裁判的手,只見他按下了紅燈,太棒了。我的機會來了,我立刻按下了搶答器起立回答出:“破落戶。”裁判按下了綠燈。2號選手嘆了口氣,好像在埋怨自己太笨了。比賽非常的激烈,比分不相上下,一輪過去了,比分為40:40,打了個平手。第二輪的第一題:疑是地上霜,打三字口語。這道題太簡單,不就是“不明白”嗎,太簡單了。太棒了,我又得了10分,

  幾輪已經過去了,比分仍然不相上下,爸爸只好繼續出題,第三十三道題是:一心工作到白頭,打一個字。那就是忤,比賽還沒結束,但比分已經拉開了,只剩最後一道題了:離開半月,打一字,這道題至關重要,於是我迅速按下了搶答器,回答出:腦。裁判給了我綠燈。真讓我高興呀!妹妹也不賴呀!爸爸誇獎我和妹妹都很聰明。

  這次猜燈謎讓我從中獲得了很多快樂和知識,以後一定會更深層的了解燈謎。六年級:2096820218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