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猜燈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元宵節到了,猜燈謎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不,元宵節那天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個“猜燈謎大會”。

  下午很快就到了,第一個上去的是小銳。她從容地從袋子里拿出一張紙條,讀出了上面的字:再見了,媽媽,打一數學用語。小銳站在講台上,苦思冥想了一陣,忽然恍然大悟:“分母!”“對了!”出題的同學說。小銳獲得了兩樣獎品。第二個上去的同學讀出了她拿的那個字條:先寫了一撇,后寫了一畫,打一字。我一聽,這不是我的謎語嗎!那同學想了一下,問我:“是‘人’嗎?”“不是!”“我猜不出來了。”我跑上講台:“是‘孕’字!”同學們都感到很奇怪,老師讓我在黑板上解釋。我先寫了一個“了”,然後寫了一撇,接着我又寫了一個“了”,在上面添了一橫,把它倆組合在一起,不就是一個“孕”字嗎?看了我的解釋后,同學們紛紛恍然大悟。

  猜燈謎大會熱鬧地繼續着,輪到我了,我抽了一張字條:一點一橫,兩眼一瞪。打一字。“是‘立’字嗎?”“不是。”我想不出來了,正確答案是“六”。我頓時茅塞頓開,唉!腦袋怎麼在這時候短路了呢?只好接受懲罰。一看懲罰卡:面對牆壁喊一聲“賜予我力量吧!”竟然是這張牌?!沒辦法我面對牆壁,喊了一聲“賜予我力量吧!”“哈哈哈哈!”同學們笑作一團。不過沒關係,開心就好嘛!

  快樂的猜燈謎大會很快就結束了,我們都意猶未盡。真希望能再舉行一次這樣的活動!

  五年級:洛依嵐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