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快樂女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快樂女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楊紅櫻阿姨所寫的書有很多,每一本書都風趣幽默,令人回味無窮,這些書小孩子看了會更快樂,大人們看了也會受益匪淺。暑假裡,我就閱讀了其中的一本——《女生日記》。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冉冬陽。書中寫的是六年級女生冉冬陽在成長中的各種經歷:有煩惱事,有傷心事,當然也有快樂的事。在這本書里,我懂得了什麼叫友情和親情,書中的冉東陽雖不是很漂亮,但她善解人意,情感豐富,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她,她也是老師父母和夥伴們眼中的魅力女孩。

  冬陽有一對令人羨慕的開明父母,遇到什麼問題總是尊重女兒的決定,也不過於強求考試分數。畢業考試之前,他們並沒有像普通家長那樣,把冉冬陽關在她自己房間里,嘮叨着讓她複習看書,而是帶着她去鄉下玩,讓她排除考試的壓力。冬陽考試考砸了,也不會批評她,而是給她分析錯誤原因,叫她做題細心一點,下次努力。

  記得暑假裡,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手中的《女生日記》,突然爸爸走了過來對我說:“寶貝,爸爸看你這幾天一直在看《女生日記》,看了一遍又一遍,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給爸爸看看好不好?”我剛想拒絕,爸爸卻會讀心術似得,馬上跑出了我的房間,嘴裡還說著:“你一定會答應的對不對,老爸走了。”我的孩子氣老爸啊。

  可能我不像冉冬陽那麼優秀,但是我也有一個和她一樣好的家庭。記得我小時候看見別的小朋友彈鋼琴,我就想去學鋼琴,別的小朋友學舞蹈,我就想去學舞蹈,別的小朋友學圍棋,我就想去學圍棋……我親愛的爸媽總是不厭其煩地陪我去體驗。如果我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爸爸媽媽就讓我適時收手;如果我真有興趣,爸爸媽媽就會讓我繼續學習。爸爸媽媽對我別無他求,只要求我做到有一條:既然決定去做的事,那就要堅持到底。在爸媽的影響下,我學會了堅持喝堅守;我也知道“自古以來,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苦字”。

  轉眼我已長大,我成了和冉冬陽一樣大的女孩子,我渴望成功,我渴望被理解,我渴望成為陽光女孩。秋日的午後,我沉浸在《女生日記》中,“我並沒有比別人聰明很多。”,我也知道“對於成功,堅持的塑造必不可少。”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數學非常好,有次考試連續考了2次100分,第三次我粗心了,一個非常簡單的題目卻被我做錯,結果考了96分。我很不高興的回家,回到家老爸很快發現了我的不高興,令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那晚老爸竟然還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的麥當勞,去吃的路上爸爸問我:“寶貝女兒,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知道你考差了還帶你去吃麥當勞嗎?”。“如果以前我考100分的時候帶我去吃是對我的獎勵,可是我考了96分卻帶我去吃肯定是對我的鼓勵。”老爸欣慰的笑了。現在我可以十分明確的告訴大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老爸看了《女生日記》的影響。

  在家裡我是父母的乖女兒,學校中,我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夥伴們的好朋友,但是我發現和書中的冉東陽相比較,竟然差得這麼多。我要向冉冬陽學習,做一個懂事善良的好孩子,去關心周圍的每一個人。楊紅櫻阿姨把女孩子渴望長大但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理刻畫得入木三分,十足十的感動了我這個與書中主人公一般大的女孩。我明白了女孩最寶貴的品質並不是漂亮聰明,而是善良樂觀,我也知道了成長是煩惱的,但我們可以樂觀的去接受它。

  冉東陽雖然不是完美的,但是我們要學習冉東陽的善解人意和心地善良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同樣身為六年級學生的我們有沒有那麼聽話呢?

  我們都是爸爸媽媽媽的心肝寶貝,所以,很多事情爸爸媽媽都幫我們做了,因此我們一旦離開父母,就什麼都做不好。同樣冉東陽也是她爸爸媽媽的小寶貝,但她的生活自理能力卻異常好,就憑這個,我們也要向她學習。

  冉冬陽的生活有數不勝數的酸甜苦辣,但過得充實、豐富、快樂、有趣。我要學習冉冬陽變成一個擁有快樂的可愛女孩,讓幸福張開雙翅向我飛來吧!

  從這本書中,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人生中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中不如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何必生氣、打鬧呢。

  六年級:鄭佳佳

您正在瀏覽: 做快樂女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快樂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