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女孩的憂心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女孩的憂心事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個快樂的女孩,上課總是喜歡開心地笑,老師講到一個幽默,說到一則笑話,她總是會眯縫起眼睛笑個不停,嘴巴也咧得像個彌勒佛似的,併發出笑聲來,常常因為開心而笑得前俯後仰、喜不自禁,同學們也都被她感染,原本能忍住不笑的也禁不住笑起來。她呢,彷彿有很多笑神經似的,只要按着一個快樂的開關,就能延續很長時間,似乎串連起了許多豐富的想像,有了很多滑稽可愛的素材,在她的頭腦中變成畸形地演出。

  她的快樂不僅是能從別人的語言中聽出幽默來,還體現在率真的性格上,對玩特別在意,只要哪裡有什麼風吹草動的消息,她立馬就能去打聽出來,並不惜放下手中的活去收集信息,甚至放下作業去印證傳說。她的率真,是話無遮攔的直白,孰好孰壞,孰對孰錯,她都會直接說出來,有什麼想法也會馬上問,但讓老師頭疼的是她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而是她自己理解上的欠缺,往往別人早已聽懂了的問題,她還會提出來,別人沒有問題的常識,她會問一句,甚至連一些名詞都需要問老師,以便求證。

  如果說她是那種愛提問題的人倒好了,她的成績也就不會這麼差了,偏偏她提的都是些無聊的、無用的問題,是對她的學習起負面影響的問題,於是她的憂心事也就來了。她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學習上,只要有任何響動,她趴在作業本上的頭就會抬起來,會作出一系列探究的動作。她的作業效率因此總是很低,幹什麼都比別人慢,在別人已經做另外事情去了的時候,她總還要像蝸牛一樣在自己的本子上耕耘,很勤奮很刻苦的樣子,卻總是做錯,不是粗心就是大意,更主要的是不懂,她無法理解書上的題目,她覺得它們的話都太深奧了,或者太拗口了,為什麼不說得更明白些呢?可事實上,讓老師嘆氣搖頭的恰是她永遠也讀不通的句子。由於她做作業從來不檢查,從來不重新讀一遍的,所以所寫的往往在那麼平常那麼平淡中還包含了很多沒頭沒腦的句子,不是語法錯誤,就是前後矛盾,或是用詞混亂。

  她最擔心做作業了,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完成,如果沒有母親的催促以及在一旁的指導和隨時隨地地備諮詢,她真不知自己會做到什麼時候,儘管如此,母親還是要想方設法、絞盡腦汁地讓她弄明白兩位數加減法如何做好,題目如何做仔細,進位退位如何搞清楚,而此時,同班同學正在進行三位數的乘除法訓練。文章呢,更不用說了,字寫不出來是小事,句子想不出來、文章接不下去問題可就大了,她總得費盡周折、挖空腦子才能想去那麼一點來,甚至連那麼一點靈感也找不到,一句話:“我不會寫。”

  如果沒有作業,她是一個最快樂的女孩,如果沒有學習,她是一個最可愛的姑娘,但是,現在的她卻不能忘記自己的使命,不論為誰,她都要努力進步!

  (時20071011)

您正在瀏覽: 快樂女孩的憂心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女孩的憂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