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學習當做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學習當做快樂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鈴聲的響起,號角的吹奏,預示着新的一天的即將開始。生活的迅速整頓,是自理能力提高的前提。豐富而又有營養的早餐過後,展示的是值日生的辛勤打掃。慢慢的,狹窄的小路上,空氣清新的紫藤架下,平坦寬闊的水泥路上,人影逐漸地消失了。迎來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晨讀。一陣陣爽朗的讀書聲,讓人聽着似鳥兒的鳴叫聲,清脆悅耳。嘴巴動了半個小時,也該歇歇了。休息片刻,正餐也就一盆接着一盆端上來了。 

  培根曾經說過: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在文學海洋中,每天都在上演一部部經典戲劇,或許今天是武松打虎,明兒個可就是赤壁之戰,或許今天還在講述步槍的威力,明兒個就在討論原子彈的出世。穿梭在三角幾何中,更是摸不着頭腦。簡簡單單的幾條線,就能勾畫出各種新鮮刺激的怪樣。變色龍更是無從談起。它以不同的身份橫亘於方程中。有時忘了它,有時又一個勁的想要仍掉它。英語這傢伙,更是千變萬化。有時長得如同雙胞胎,可是誰也不搭理誰,上輩子肯定是冤家。難道對它就只能死背嗎?只有這個手段能對付它嗎?ABCD......啊!不行。腦袋將要炸裂了......可它也在慢慢地容入到我們當中來。睡前的Good night,電話中的Bye bye。我們非常需要它,它是我們國與國之間交流的唯一有效手段,愛它吧,你會更愛自己。在動物世界遨遊,讓你明白它們對於我們而言,是多麼珍貴。保護它們是多麼重要。電與磁的出現,麻醉了我們,力與運動的交替,震撼了我們。它們之間好複雜,如同一包迷藥,把我們給迷倒了。這一跤摔的好嚴重。能爬起來嗎?誰也不知道。 

  儘管困難重重,但是我們沒有放棄。教室里時刻有老師的身影。心中的不明白只能拋給老師,老師的耐心解答為我們解決了心中的疑問,我們心裡好暢快,好自在。同學間的互助,也已成為一種自然現象。我們一旦被問題卡住,或有不解之處。就會與人爭得面紅耳赤,但是得到了最終結果,也並不是一件壞事。恩格斯曾經說過:要明確地懂得理論,最好的道路就是從本身的錯誤中、從親身經歷的痛苦經驗中學習。 

  學習的過程不僅僅是苦的,而且是快樂的。難題總會突如其來,解不出,抓破頭皮,咬斷手指,撕爛試卷,也於事無補。解得出,那是歡呼陣陣,腳直蹬呀!李大釗曾經說過: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一天的聽講雖然另人累,但從中獲得的知識卻另人開心。  

  自己的時間自己支配。晚自修就是黃金時期。教室外,除了路燈,漆黑一片。教育樓,卻是燈火通明。無意間走過,聽到的就只有腳步聲。教室里,也只有筆的滑動聲。 

  學習了一天,也該休息了。寢室大門的打開,所見的是望不到頭的人流。鈴聲的再次響起,命令我們鑽進被窩,進入甜甜的夢鄉。一天又結束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渴望的是獲得知識,付出點代價算什麼?當然求知是艱苦,但當我們把用心血得來的知識用在國家的利益上豈不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把學習當做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學習當做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