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趣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趣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童年像流水一樣,在時光中飛快到流逝着,童年將一去不復返了。但童年的種種經歷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在記憶的心扉中拼成一冊難忘的“回憶錄”,我不時會回想起小時候的種種往事……  

  釣魚  

  記得在小時候的某一天,我和哥哥做好了簡陋的釣魚用具,準備去池塘邊釣魚,但由於沒有充足的魚餌,便想出了用蚯蚓充當誘餌來釣魚。我和哥哥在家準備了許多的泡沫水,然後把泡沫水倒在我家附近肥沃的濕土地。我懷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耐心地等待着,但身為“釣魚老手”的哥哥卻堅信一定會有蚯蚓的。大約過了一分鐘左右後,我驚訝地看到:一截紅彤彤的蚯蚓慢慢地從土地里被“邀請”鑽出來了。我和哥哥喜出望外,便馬上將蚯蚓裝在事先準備好的罐子里。接着,我們就按照這種方法,擒拿了許多條蚯蚓,我們捕捉到一條長約十多厘米,寬約一厘米的“大型蚯蚓”令我倆高興不已。  

  捕捉好了足夠的魚餌后,我們便高高興興地拿着工具往池塘走去。我們在釣魚的時候,經常多次被魚給耍了,例如:魚兒們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小心翼翼地一點點把誘餌吃光,再用力地搖動浮標,使魚鉤鉤在枯枝上;或是時不時地搖動魚鉤……但這樣並沒有使我倆放棄釣魚,我們依然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時間飛快地流逝着,轉眼間已是中午了,天氣越來越熱,可我和哥哥連卻一條魚也沒釣到!所以,我倆便決定馬上轉移陣地——去另外一個池塘釣魚。  

  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那邊的魚,每一條都生龍活虎、十分機靈。雖然魚餌在一點點地減少,可魚卻遲遲不肯上鉤,這使我們喪失了應有的耐心了。就在我們懷着急躁不安的心情等待着魚兒上鉤時,許多位表哥、表姐們扛着鋤頭、提着一大袋的番薯、拿着幾包處理好並下好了佐料的雞食料向溪邊走去。我和哥哥一看他們這架勢就馬上斷定他們肯定是要去溪邊打窯子了。於是,哥哥一時心血來潮,也就決定和我獨自經營“小本生意。”  

  打窯子  

  我倆放下手中的東西,趕緊跑向奶奶家,向奶奶要來了一些番薯后,便把打窯子的地方選在奶奶家后的一大片野地上。  

  我和哥哥分工好彼此的工作:首先一起在選好的野地上挖一個直徑約為五十厘米長的洞,這樣才能使在燒柴的過程中避免燒柴容納空間不足的問題;然後在哥哥的帶領下,去尋找黝黑的優質土塊,這樣才能確保在燒窯中土質的吸熱效果;接着,當哥哥小心翼翼地用土塊在壘土窯,在為防止燒窯時出現崩塌的情況做好預防措施,我便細心地去尋找良好的樹枝和樹葉,樹枝必須是乾燥而又長度適中,不過還好人們把這片原先的樹叢中大部分的樹都砍了,所以如果要找干樹枝,也不是件難事。  

  過了一段時間后,土窯砌好了、燃料也備齊了。哥哥小心翼翼把地點燃后的一捆捆荔枝樹葉做為火引,慢慢地生火后塞進土窯里,然後深吸一口氣,往窯門方向用力吹氣,黑漆漆的窯里漸漸變得光亮起來。而哥哥的臉上卻變得黑乎乎像個黑人,我望着哥哥,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哥哥望着慢慢燃燒的窯子,逐漸露出一絲微笑。但哥哥並沒有一點兒鬆懈,他依然在一直堅持不懈地繼續添柴。而火也在猛烈地燃燒着,火舌一直舔着窯頂,在頂上跳舞。原本黝黑肥沃的土塊,漸漸燒得通紅,慢慢被炙烤得烏黑、堅硬,最後,當窯頂部分的土塊燒得鬆脆的火候時,哥哥一看這情形,果斷地對我說:“行了,準備砸窯!”趕忙叫我馬上和他一起準備好充足的濕土來掩蓋窯子。我們馬上小心翼翼地把番薯放進窯子里,趕緊找來大條的粗樹枝,把燒好的窯子上下左右打砸,打碎的土包圍着下面的番薯。然後,把大量濕土覆蓋在打碎好的土窯周圍和窯頂,最好是把熱氣騰騰的碎窯覆蓋得天衣無縫,不要讓熱氣散失,番薯悶在窯里大約四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挖出來吃了。那打窯子打出來的番薯啊,剝開黑乎乎的外皮,香氣撲鼻,簡直無法形容它的美味!  

  我趁着番薯在燜窯的過程中,又再次拿起漁具向池塘走去。

  2010年5月2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趣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