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向雷鋒學習 

  同學們,你知道雷鋒的事迹嗎?雷鋒是一個無私幫助別人的人,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名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他的事迹吧。 

  一次,雷鋒外出換車時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火車票塞到中年婦女手裡。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雷鋒有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寫到這裡,我感到很慚愧。記得有一次,我在課間做題,一個同學有道題不會,過來問我,我看了看那道題很簡單,我想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我不如不告訴你呢!我就沒搭理他。還有一次,體育課上老師讓我跑步。我們跑着跑着,突然有一個同學摔倒了,我裝作沒看見,繼續向前跑。我想,如果全班同學都假裝沒看見,而不管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的話,那還是一個集體嗎?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熱愛集體、關心他人的精神。請看我的實際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