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風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風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個上午,奶奶帶我和哥哥吃過早餐后,順道往雜貨店去購買我喜歡吃的腐竹糖水的烹調材料。寶叔是雜貨店的店主,他和奶奶已是多年認識的老街坊,每逢見面,一定是談個不休。那天他們談這談那,累得我和哥哥在一旁好不耐煩。不知怎的,當我看見一袋又一袋大豆小豆時,忽然想出了一個主意,就和哥哥在雜貨店進行了一個創舉。 

  我們以一袋紅豆作為基地,用中間的部分砌成一個小圓形,跟着,把白眉豆繞在小圓形周圍,與此類推,我們用不同顏色的綠豆,黃豆,黑豆等,一環一環地砌成一個同心圓,好不美麗。我說,那是一個變幻綵球,哥哥卻說那是個千色箭靶,我們說得興高采烈的時候,卻被寶叔發現了,變幻綵球和千色箭靶頓時粉碎,而我們也變成寶叔眼中的黑剎星。奶奶為了挽救當時的僵局,不惜費盡唇舌,希望能平息寶叔的怒火,我和哥哥也知道闖下了禍,只好連聲道歉,陪個不是。憑得奶奶的懇求,我們終於得到了寶叔的寬恕。 

  奶奶隨即將我們教訓了一頓,因賠罪而買下的那些大豆小豆,也成了奶奶親自烹調的甜品。我一邊吃,一邊想,嘴裡雖然是甜絲絲的,但心頭卻湧上了別一番的味兒。 

  如今,奶奶已去世了,雜貨店也拆卸了,那七彩繽紛的大豆小豆,一包一包地陳列在超級市場的貨架上,然而,那不能吞噬的同心圓,伴隨着奶奶的訓誨,還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一場風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