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檐下的網(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檐下的網(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班是個活躍的集體.可當中,琳卻是個孤獨的影子! 

  瘦小的琳總帶着一股清冷,蒼涼的感覺.就像那窗外的風,正輕輕地訴說秋的蕭索與寂寞. 

   沒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只有琳自己. 

   兩年前的今天,是琳十歲的生日.那時的琳知道,不會有人來道她一聲"生日快樂”,而且,她也沒有享受過這樣的快樂.還沒來這個城市上學前,她是生活在鄉下的,每次生日,只是年邁的爺爺煮兩個雞蛋,就算是過生日了.她也滿足了.因為,她是個"沒父母”的孩子.其實,她父母雙全,只是在琳年幼是,就離婚了.是爺爺帶着她,到城裡找她朝思幕想的父母.當找到爸爸時,六歲的琳怎麼也想不明白:爸爸身邊怎麼會有個陌生的阿姨?還有個小弟弟,為什麼有了弟弟就不要她了?她只是記得爺爺流出了淚水,拉着她,回到鄉下的小屋裡`````` 

   琳漸漸長大了,她不敢希望什麼.她漸漸討厭鄉下,討厭鄉下的小屋,討厭鄉下小屋裡的爺爺.於是,琳也常常困惑自己怎麼了. 

   爺爺送琳去城裡讀書,琳死活不肯,是爺爺苦口婆心地勸她,她才去上學. 

   自行車的鈴聲打斷了琳往日的恍惚.這是第二節的下課,空餘的時間,琳在操場上小渡幾步.只是一瞬間,一個熟悉了幾十年的身影映入眼帘.是爺爺!不會錯,是爺爺.她本來想喊一聲,可不知為什麼,琳只是低着頭,走到爺爺身邊,低聲叫了一聲:爺爺.爺爺一愣,顯然是沒有看清眼前的人.確認后,高興地說:"琳.”同時用粗糙的手緊握住琳的手."爺爺,你弄疼我了”琳低聲得說.爺爺:"哦哦”地輕呼."琳,你咋了?”琳拽着爺爺到一個角落裡.她不想讓同學知道自己有一個這麼寒酸的爺爺.於是,她一口氣:"你來幹嗎?不是告訴你了,我很好.”爺爺一臉驚愕,好像眼前的人不是自己牽挂的琳.爺爺禁不住流下了淚,顫抖地後退了幾步.在琳的記憶中,這樣的顫抖只有一次,就是在爸爸丟下她的時候.琳有些心痛,她想說:對不起.但嗓子像被什麼塞住了. 

   爺爺擦掉淚水,從身上掏出一個牛皮紙包的盒子,遞給她:"琳……”爺爺還想說什麼,但卻被上課的鈴聲淹沒了,琳只是模糊的聽見::"琳,你生日最想吃的東西?”琳想一定又是那雞蛋.琳接過盒子,打發走了爺爺……PS:續后請看,<<心檐下的網(2)>>。 

您正在瀏覽: 心檐下的網(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檐下的網(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