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4”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4”

  河北省滄州市光明小學六四班王宇歡 有位哲人說過:童年是一首詩,一首充滿了情趣的事,有滋有味,使人回味;童年應該是一首詩,一首充滿了情調的詩,浪漫多彩,引人遐想;童年應該是一首詩,一首充滿了情意的詩,濃濃醇醇,讓人難忘……瞧,每每想起童年那件事,我都會忍俊不禁。

  那時,我還沒上幼兒園,有一天中午,我們家吃餃子,吃完后,我就跑到房間里去玩兒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把我叫了過去,原來,媽媽是想考考我。她“輕蔑”的對我說:“歡歡,今天你爸爸吃了二十四個餃子,你能用數字寫下來嗎?”“能!”我滿懷信心的答道,心想:哼!區區一道芝麻小題就想難倒本“大帥”嗎?也太瞧不起人了!於是,就“飛毛腿”地跑回房間,拿出一張白紙,用鉛筆在上面端端正正的寫上“204”三個大“字”后,又“飛毛腿”地跑到了餐廳,得意洋洋的把自己的“大作”遞給了媽媽。心想,看你還怎麼門縫裡看人——把人給看扁了,哼!可只聽“撲哧”一聲,媽媽便笑了起來,又把那張紙遞給了爸爸,爸爸看完后,也捧腹大笑。而我則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地撓着頭,心想:他們笑什麼呀?難道是我寫的不對,字跡不夠工整嗎?到底怎麼回事呀?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不笑了,我剛要開口問他們,媽媽就拿起那張紙,和顏悅色的對我說:“歡歡,你看!應該把這個‘0’去掉才是二十四,你把這個‘0’加上之後,就成了二百零四了,如果爸爸吃了二百零四個餃子的話,他不就成大象了嗎?!”我聽后,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爸爸媽媽也笑了起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八年了,但我仍舊記憶猶新,彷彿這件事是昨天發生的;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八年了,但爸爸媽媽總會提起,告誡我不要不懂裝懂;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八年了,但它時常鞭策着我,告訴我不懂就要問;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八年了……

  指導教師:侯蕊

您正在瀏覽: “20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