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陰沉沉的,沒有一絲生氣,雲像是被墨灑過了一般。天上飄着些細如牛毛的雨絲,整個城市瀰漫著一種寒冷的氣息。就在這樣一個雨天,我遇到了一件十分溫暖的事情。

  我從鍵楊家出來時,已是晚飯時分。我叫了一輛三輪車,以5元的價格成交——騎到我家小區。

  我上了車,車夫開始賣力地騎。他是一個中年男子,留着一頭短而黑的頭髮,其它的部位我已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了,它們雖然無法用言語表達,卻已印在我的心中。

  三輪車在來來往往的車輛間穿梭着,突然,我的心頭一緊,口袋裡怎麼空蕩蕩的?用手仔細一摸,只摸出2元錢,我把全身搜遍,也只找出4元!我害怕起來:“該不該跟車夫說呢?他會罵我嗎?我的錢不是有20元嗎?”我心中彷彿有兩個勢力相爭:“說呀!再不說來不及了!哼!別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到時候看情況。說!別說!……”

  終於,我猶豫着開了口,彷彿自言自語似的:“我……丟了1元錢,只找到4元。”車夫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啊,丟錢了?”“嗯,丟了1元,4元你能騎到哪兒就到哪兒吧。”我怯怯地回答。看着車夫那吃力的背影——背一弓一縮的,雙腿用力地向前蹬去。我真希望自己能多帶1元錢呀!這又是冬天,刺骨的寒風呼嘯在耳邊,冷都冷死了,人家車夫賺1元也不容易呀。

  我原以為車夫會提前停下車,沒想到他卻把我送到了家。我不好意思了:“叔叔,我去借1塊錢給你吧!”他卻謝絕了:“不用,不用,下次我再拉你,你幾點放學?”我愣了愣,他說:“沒關係,你走吧,沒事。”我飛奔回家,我的心中湧上一股暖流,願好心的叔叔多拉客多賺錢!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