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還是“痛”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還是“痛”年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的當今社會,所有人都生活在壓力之中。不論是最基層的勞動人民,還是風風光管的公司總裁,都讓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連身邊最天真、最可愛、最單純的孩子也不肯放過。壓力就像一個猙獰的魔鬼,要把所有人都吞掉,所有人都害怕了。

  身為一名即將進入初中的學生,我也只不過是剛剛度過了人生最開始的一小部分,在我腳前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可我也已經完完全全的體會到了壓力和約束。對於我來說,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一個字:玩!但經過了六年的小學生活,我已經不再像一個12歲的孩子,心裡的童心或許沒有被完全扼殺,但或許也已經所剩無幾了。

  回憶這六年,經歷就像大海一樣波濤起伏。一年級和二年級,我還像在幼稚園一樣開心的玩耍,考試門門100分,贏得了老師可以說是許多許多的愛,什麼煩惱都沒有。可一到了三年級,日子就已經有一股小小的緊張感了。成績不再是回回100分,事情不再是一帆風順。而我的家長也開始給我“搜尋”那些個課外班。其實我的成績還算優異,每次考試也都在前無名,但面對家長,他們卻不想我想象的一樣。於是,我的第一個奧數班走進了我的生活。平常周末玩耍慣了,剛上課外班,還有些不適應。可後來也慢慢習慣了,畢竟還有好多時間去玩,這麼想着,自己心裡也好受了一些。我便在說說笑笑,學學玩玩中度過了三年級。到了四年級,我的生活就越來越緊張。在學校,我要想方設法的把成績搞上去,記清所有要帶的東西。稍有閃失,便會引來老師的一頓批評。在校外,我又迎來了我的第二個課外班——英語。這次可不同了,一下子加了兩個英語,弄得我怪緊張的。我周六一天的時間就完完全全的被佔了,只剩周日一天還在等着我,但我心裡清楚,周日,馬上也會消失了。校內作業,我得按時認真地完成;校外作業,我就經常落下一個。一種無形的感覺,把我已經牢牢的拴住了。五年級——我實在不想提。因為這是我非常傷心的一年。自己變得異常敏感,我當然知道這是青春期的問題,但是我也事事不如意。校內,我的成績被人超了過去。回到家裡,免不了聽爸媽一頓嘮叨。可我發現,我的爸媽也變了。他們變得有些尖酸,甚至有些刻薄。話語句句,字字在扎我的心。但是,我只有忍。每天晚上,我都會悶在被窩裡無聲的“痛哭”一頓,還會經常想:作業寫完了么?東西都帶齊了么……我也迎來了第四個和第五個課外班——口語和網校。那時,我甚至覺得活不下去了,還覺得自己的心裡變得陰暗了許多……六年級,我最痛苦的一年。我天天晚上哭,因為連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了,爸媽總是會以各種各樣的,有理沒理的理由拒絕我的要求,而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但是,比比現在即將入學的,或是剛剛入學的,還是入學沒幾年的孩子來說,我不禁又打了一個寒顫,我突然感覺到,自己比他們要幸福些!幼稚園,父母就開始報數學,報英語,我每每看到這情景,心裡都在想:這些甚至連數和字母都記不清楚的孩子們為什麼還要他們上課呢?這些正是玩耍年齡的孩子們為什麼不讓他們玩耍呢?我氣憤卻又無奈。這或許就是中國教育的現狀,我一個人,改變不了的。

  不用我說,看看就知道,每天有多少學生因被逼瘋,崩潰而自殺的,有多少學生與父母反目成仇。過多的約束、壓力,太高的期盼最終引來了大禍,弄巧成拙,就是這個道理。

  每個人都知道,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卻又都悄悄地把孩子們心裡的那一點天真爛漫都除去了。他們或許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們自己心裡的感受。當我們提出抗議時,父母總會說:“抗議無效!”他們如果喜歡鋼琴,就要給我們報鋼琴,為什麼他們不去彈;如果他們喜歡舞蹈,就要給我們報舞蹈,他們為什麼不去跳;他們喜歡主持,就要給我們報主持,他們為什麼不去說;他們喜歡錶演,就要給我們報表演,他們為什麼不去演……我相信,我的這些話是對的,我也相信,我的這些話是所有像我一樣的學生的心聲!

  當我寫作文的時候,題目給的是“??的童年”、“那天,我真快樂”、“??的暑假”的時候,我真的無從下筆。因為我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是值得我很快樂,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我的童年,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過的究竟是童年,還是“痛”年……

  北京石景山區古城二小六年級:劉孔瀅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還是“痛”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還是“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