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孔融讓梨,我不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融讓梨,我不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謙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千萬人創造了許多神話成為中華文明的一份子,但是謙讓也不是什麼都讓有時候開朗有時候不開啦,所以我們對謙讓有了新的認識。

  融四歲,能讓梨。有很多感染,也有些不該浪的,如果自己心愛的東西被搶走,心中自然不爽媽媽常常教育我要尊老愛幼,我做的到,但有些事還是做不到的,就像我在寫作文,寫到一半,我堂妹要做蚊子,但我也只剩下兩張,我不想讓因為我也需要。他切的一聲從他的書包里拿起的一本新作文本我都快氣死了,所以這次我不讓是正確的,因為他自己有了。

  還有一次,我買了兩碗扁食一碗給我小侄子一碗留給自己,小孩子比較貪心,面對美食,沒有抵制力。他吃完后還想要我看在她年紀小,而且沒有吃晚飯的份上,分了他一點蛋撻吃完了,還要我該不該再讓呢,我選擇不讓,還讓不讓人吃啦,他卻大哭起來,沒有眼淚的哭,我不能每次都心吶,讓他養成自私自利貪心的壞習慣,不論它發出什麼聲音我都假裝沒聽見。

  我有一個存錢罐,那是我的童年好友,搬家前送我的禮物,從五歲留到現在已經很破舊了,但媽媽卻想扔到他我該不該讓呢,它是我的東西我有權利決定在於媽媽的一番爭執中,存錢罐得一保留我認為我不讓是正確的做法,因為我有這個權利。

  我們有很多不該讓的東西,讓有時候也是一種錯誤,我們應該努力爭取正當權利人民的權利,要靠自己來爭取謙讓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只會被別人藐視被別人欺負,得不到任何利益和尊嚴。

您正在瀏覽: 孔融讓梨,我不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融讓梨,我不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