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擾2049(7)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擾2049(7)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程功雖不樂意,但衝著姨媽的禮物,只好關了電視機,來到姨媽以前的房間。李格留學后,這個房間一直未大動過,只是隔三岔五的萬里春進來打掃一下衛生。今天李格要回來了,就要徹底地打掃一下,換上新的床單被褥。程功看見一個泄了氣的小鴨子游泳圈,墊起腳跟想拿下來扔掉。“哎喲,我的小祖宗,這個東西可不能丟。”“已經壞了,又臟又破,留着幹什麼?”“你是不知道,這個游泳圈救過你媽和你姨的命,她們留作紀念的。”“還有這回事,您跟我講講。”萬里春正要講,李經波道:“還是我來告訴你吧。那時你媽媽和你姨媽還小。他們的爸媽帶着她們在上海一家造船廠工作,那是生產世界頂尖級的航母的,M國人和E國人知道后就不高興了,認為將來會有損他們的海上利益,就不斷找茬搞破壞,可又不敢明着來,就把從台灣來的分子武裝起來,偽裝了輪船,打着台灣省旗,開到上海附近海面,發射了一種叫做“波浪方程式”的炸彈。十幾發這種炸彈爆炸后,掀起江底的各種物質,便一浪高過一浪的潮水般迅猛衝向岸邊。那天我記得是2038年7月28日,天正下着暴雨,江面本來水位就高,這下水位急劇上漲,漫過江堤,淹沒了很多地方。雖然他們遭到我軍的阻擊,但這些頑固分子,一邊逃跑一邊還在上海外灘附近又發射了幾百顆同樣的炸彈,造成海浪滔天,海水湧入市區。上海市本來很多地方在幾年前就是水上威尼斯了,哪還禁得起這樣的衝擊,那可真是慘。” 

  “後來呢?”李經波眼裡噙着淚水,憤憤地說:“那幫龜孫子發射炮彈后還想溜,我們忍無可忍,海軍司令鄭銘祖下令發射了兩顆冷凝彈,把他們全凍死在輪船上了,這艘輪船現在擱在台灣省的基隆港邊,來往船隻都朝這艘船吐唾沫。”“我想知道我媽媽和姨媽是怎麼逃出來的。”“上海市哪裡受得住浪牆的兩面夾擊?那浪牆夾着泥沙、磚木、瓦塊呼嘯着奔來,大大小小的建築象被玩具積木被一座座推倒,真是地動山搖,整個市區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多米諾骨牌效應接連發生,你爺爺奶奶們的造船廠首當其衝,未完工的航母被左衝右突的浪牆推離了原位,接着浮起來,又慢慢地下沉,原來船底被撞破了個大洞。航母上的人爭相往救生艇上跳,這時巨浪已過,航母落地后突然側翻,把人們拋進了水中。你奶奶當場被衝到水中失去了蹤影,你爺爺滿臉是血,好不容易看到水中有個救生圈,才死裡逃生。那天你媽媽和你姨媽正在宿舍頂上玩,宿舍樓被衝到時兩人緊抓着收視鐵塔不放,才沒被沖走。你爺爺急着回來找她倆,一個大浪打來,眼看着要被沖走,你爺爺用盡全力把游泳圈扔到了你媽媽的身邊,你媽媽和你姨媽得救了,你爺爺卻被巨浪捲走了。你媽媽和你姨媽抱着這個游泳圈大哭,身邊儘是血肉模糊的屍體,還有蛇、老鼠之類的。她們的嗓子都哭啞了。我當時參加了這次搶救任務,救了她倆,後來就收養了她們。”說完,李經波已是老淚從橫。 

  這時,李格打電話來說她與鄔達邦今晚有事要辦,都不回來了。李經波收了眼淚:“功兒,你可要記住,記住這個游泳圈,記住這段歷史,忘記歷史就是背叛。我說累了,老萬,我們快收拾好房間,你做晚飯去吧!”程功臉色沉重地到自己的房間去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夢擾2049(7)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擾2049(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