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荷花,每年夏天荷花盛開的時候,我總要到公園去欣賞它。

  今年夏天的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一塊來到公園。剛進大門,就聞到從塘里飄來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徑直奔向荷塘,只見荷塘里開滿了白色的、粉紅色的荷花,那白的像雪,粉紅的像彩霞。有的躲在葉子背後,露出半張臉,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從荷花中探出頭來,亭亭玉立,含笑怒放;有的剛剛含苞,像睡美人還沒醒呢。那一張張圓盤似的碧綠荷葉,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貼在水上,高高低低鋪滿了池塘。葉上的水珠在陽光下熠熠閃光,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偶爾一陣微風吹過,那荷花便應風搖擺,宛如無數穿着綠裙子的美麗仙女,在湖面上翩翩起舞。

  這是,爸爸問我?“你為什麼喜歡荷花呢?”

  我說:“因為有美麗的姿態。”

  爸爸便告訴我說:“因為它不僅可以供人觀賞,到了八月蓮花凋謝了,還留下綠色的花托,結着蓮蓬,裡面藏着二三十顆蓮子,池底的污泥中還長着鮮嫩的蓮藕,蓮子是可口的滋補品,還可以入葯治病;蓮藕可以生吃,也可以製成藕粉,是夏令清涼食品,荷花對人類的貢獻可大啦。你看,荷花生在污泥中,艷麗而不妖嬈,香氣越來越清幽,所以古人稱讚它是……”

  “出污泥而不染!”我趕緊接著說。

  “對!”爸爸笑着說,“所以荷花不僅有漂亮的外表,還有高尚的精神。”六年級:林瑜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