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荷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廣西,那裡是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那裡的風景美不勝收,但是我最愛的就屬荷花了。

  老家附近就有一個美麗的荷池,剛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老家看荷花。雖然這時的荷花雖然還沒有開放,但是圓圓的荷葉早已爭先恐後地長出來了。遠看,猶如一張巨大的綠色地毯鋪在池塘上,滿池塘的綠色,真令人陶醉!

  過去幾日,荷葉上面出現了許多嫩綠的花蕾,一個接一個,亭亭玉立。花蕾一天天地長大,由原來的嫩綠色逐漸地變粉紅了,軀幹還是那樣的挺直,真像一個守衛的士兵呀!微風吹來,竟然一動不動。

  半個月後,荷花開了,我一早就跑到荷池邊:多美的荷花呀!我被這靚麗的荷花吸引住了:粉紅色的花瓣中,潔白的荷花婀娜多姿,在滿池的碧葉中顯得格外的奪目,難怪古人用:“出淤泥而不染”去讚美它。我蹲在荷池邊,透過碧綠的荷葉,一眼就看到清澈的池水,太陽光透過葉縫照射入水中,好像道道彩虹蔓延。

  池中的一群鯉魚在陽光下嬉戲追逐,它們在交錯的荷葉根中穿插着,發出了“嘩…嘩…”的聲響。下雨時,魚兒總會來“魚躍龍門”,一大串雨珠落到荷葉上,再由荷葉尖融入水中,發出“叮咚”的輕響,就像是在雨中彈琴似的。池邊的綠樹上時常有有一些小鳥在雨後或是晴朗的天氣里婉轉地唱起歌來,那聲音,可真是清脆極了,綠樹旁邊的荷池上開滿了潔白的荷花,蜻蜓點水,飛鳥盤旋,魚兒遊戲,

  如此美麗的景色,連匆忙的人們經過也駐足觀賞。夏日,如此清爽、舒暢,看着這一池荷花,我不禁感嘆道:哎,這簡直就是可以與西湖美景姘美了!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平安里學校六年級:蝶影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荷花 暫無評論